[s905l3]性价比神机mgv3000全网首拆,刷armbian实现更多价值!

最近花55淘了一台mgv3000,s905l3,2+16G带蓝牙,真的性价比没得说
S905L3 工艺28nm差于s905l3a 主频1.9Ghz,超频可以达到2Ghz,GPU是Mail450,当服务器跑ha,nas什么都是很不错的。
而且还自带蓝牙,总体性价比比s905l3a系列高多了
按我的方法可以启动,网卡没有问题,但是目前没有显示,没有蓝牙
等之后我有时间了照着安卓的dtb改一改也许会解决一切,等我的好消息!

系统预览

网卡正常

CPU超频?

不废话了,上教程

0.材料

  1. s905l2b的armbian镜像,可以从https://github.com/ophub/amlogic-s9xxx-armbian/releases里下载,或者http://http://d.imzlh.top:81/%E9%95%9C%E5%83%8F/S905/L3里找。
  2. 建议&可选 ttl转usb,例如linux免驱的pl2303
  3. S905L3 机器一台
  4. 能用的电脑,Linux或者windows都行

1.烧录armbian镜像

下载USBWriterS905L3A镜像,解压镜像包(Armbian-***.img.gz)
电脑插好U盘,打开USBWriter.exe,选好目标设备(target device)和源文件(Source file),点击Write,写入U盘

写u盘

2.设置overload和dtb

当时我写本文时还需要修改dtb,现在啊选好镜像包直接可以上了。
不过内存少了200M,若想要这些,可以在根目录找到u-boot-p212.bin重命名为u-boot.ext

修改overload

这下可以正常地启动u盘的armbian了!

3.载入armbian

刷安卓破解镜像包,不需要root但是建议有adb,或者安装termux等效
打开ADB或者TELNET登录安卓终端,输入reboot update
百度adb,下载完解压到C:\Windows,打开cmd输入adb,如果输出一大堆东西那就行了
找到盒子ip,在cmd输入and connect (IP)&&adb shell reboot update
(当然通串口和使用termux模拟终端都可以,只要能执行命令reboot update)
若termux,打开后输入reboot update即可,推荐新手这么做
当然大神可以直接在串口里中断uboot,直接一个reboot update也一样

然后马上插入带有armbian的u盘,等几分钟(没有显示的)

(卡住瞬间马上插入u盘小心提前插入系统文件权限被安卓系统篡改
等待一会去路由器里找到IP地址,设备名就是armbian。记下IP,然后
输入ssh root@[ip],输入账号root;密码1234。

找IP地址

配置账号

这些图片我是从https://imzlh.top/2022/07/21.php照抄搬来的,反正都一样 搬自己的东西能叫抄吗?

4.安装系统

配置完成后,在终端下输入armbian-install,选0。
就离谱,只需要找到标有s905l2的选项并输入回车就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文件系统就开始安装了

接下来,把时间交给reboot(输入reboot过一会然后拔掉U盘)
(不过也有点问题,机器会默认进入U盘系统,可以输入poweroff然后等待一分钟拔掉U盘,重新插拔电源)。

注意 似乎后期的armbian-install安装成功后会自动更新网卡MAC地址,所以你得重新去路由器里找IP地址,之前那个除非你从U盘启动的话已经不能用了。

5.优化配置

再次ssh登录armbian,我们接下来要改掉s905l3a丑陋的标志和更改更快的源

欢迎页配置nano /etc/armbian-release

armbian配置

换源 nano /etc/apt/sources.list
我这里提供的是清华源,嫌慢的自行百度吧,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Ctrl+\ 输入ports.ubuntu.com 回车 再输入 mirror.tuna.tsinghua.edu.cn/ubuntu-ports,这一步将官方源换成了清华源。

apt源

接下来,安装自己喜欢的软件去吧!什么?没有docker?curl -L get.docker.com|sh就行了!

[拆解]全网首拆!MGV3000

MGV3000怎么说呢......还行吧,有串口就是没有SD和USB3...总体来说值得入手

外观

主板

芯片&TTL

跑码情况:UBOOT太老了,只能挂一个overload勉强U盘启动,不过EMMC就不用挂了。
太长了,点这里下载然后?自己看吧

散热?别提了,配重片(移动官方这么叫的,其实是很大一块散热片)都没有和CPU上的散热片贴合,好大一片空隙。建议爆改一下散热,比如中间垫一块导热硅胶垫什么的

posted @ 2022-10-05 22:25  imzlh  阅读(22547)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