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ing

导航

 

今天在搭建本地php开发环境时遇到了一个权限问题,然后我简要说下从google上找到的答案。

1、直接去掉权限限制功能(意思就是所有的应用不会再收到权限限制功能的限制)。这样的有点是简单方便,缺点是安全性大大降低。

2、给php打开权限。有点是针对性的开通权限,系统的安全性得以保持。缺点是需要对权限设置比较熟悉。

 

当我首先看到(因为他打开速度最快)第一个答案的时候我知道他的方向对了,但是不是我想要的,然后是第二个,看的时候是需要更多的去理解,但是我明白了具体是怎么回事。

 

第一种方法在我看来不叫解决问题,最多算是一种让步或者叫大的牺牲,为了解决一个问题却忽略了为解决这个问题而会出现的潜在问题。

只有第二种方法才算是找到根本原因,问题解决之后不会生成其它副作用(side effects)。

 

解决问题就要尽最大努力减少解决问题所产生的side effects,除非你明确知道你在做什么。

 

除非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否则不要去做。

posted on 2013-11-29 17:04  艾莫明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