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和UI的区别

UI:User Interface的缩写,是指用户界面,最普遍的应用是在软件开发中,主要是指程序的用户操作界面的设计,随着Web应用的普及,UI也应用在了Web的用户界面规划上了。网站用户界面(Web site UI)要经过规划、美术设计、制作几个过程。一般UI主要是指用户界面规划(User Interface Design)。

 

UE:User Experience,是指用户体验,用户体验这个概念的提出非常重要,网站或者软件的使用完全要建立在用户的角度上去进行策划和设计,要从多个角度去试验,以找到用户最美好的使用体验。用户体验是从网站整体上去衡量在内容、用户界面(UI)、操作流程、功能设计等多个方面的用户使用感觉。而UI仅仅是指用户使用界面、流程。

posted @ 2013-08-24 10:56  imlucky  阅读(2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