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程序以Windows Services形式启动时当前路径不对

当程序以Windows Services形式启动时当前路径不对

@(操作系统)[博客|dotNet]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将我们的程序写成利用Windows服务的形式来让它能够自启动。今天遇到一个问题,当一个程序注册成Windows Services的形式启动的话,当前程序的CurrentDirectory会被设置成系统目录C:\WINDOWS\system32。这样子的话如果你原先程序里访问一些相对路径的资源的话就会出错误,所以需要显示的将当前路径设置到运行程序所在的路径。

System.IO.Directory.SetCurrentDirectory(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什么?不知道怎么创建一个Windows Service的程序?

MSDN详解:How to: Create Windows Services

 

2014/07/24

P.S.

其实如果你的配置文件中使用到任何的相对路径,那么你都应该考虑你的当前路径可能不是你执行程序所在的路径。那么你就需要显式得设置当前路径。

这里说的当前路径也就是Current Directory,在Windows中有这么几种可能的情况:

  • 如果你通过GUI界面操作来打开一个执行文件那么那个程序的当前路径一定适合该程序的所在路径相同,因为你必须找到那个路径才有可能双击打开。
  • 但是如果你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打开那么当前路径就是在命令行中显示的路径,如C:\Users>
  • 如果你直接使用Win+R的话,当前路径也是程序所在的那个路径。
posted @ 2014-07-09 19:24  imjustice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