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程师带你深入学习和使用Kubernetes

http://page.factj.com/tor/xoxaHR0cDovL2RvY2tvbmUuaW8vYXJ0aWNsZS8yMzM0

Kubernetes是Google开源的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它构建于Docker技术之上,为容器化的应用提供资源调度、部署运行、服务发现、扩容缩容等整一套功能,利用Kubernetes能方便地管理跨机器运行容器化的应用。


DockOne社区联合两位一线讲师设置了一堂针对架构师、开发工程师和运维工程师的体系课程,来帮助Kubernetes爱好者和使用者深入学习Kubernetes,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 培训时间:5月18日——5月20日
  • 课程难度:中高级
  • 课程人数:20-40人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122号海外装饰大厦1栋,汉庭酒店(深圳华强北地铁站店)
  • 费用:4999元/人
  • 垂询电话:13241166558
  • 微信:liyingjiesz


培训对象:

  • 云计算架构师
  • 运维工程师
  • 开发工程师


优惠信息:

  • 团购3-4人每人优惠300元
  • 团购5人第6人免费


证书:

培训结束后,将提供『云计算容器(Kubernetes)技术能力』中级测评考试,考试通过后,将获得『云计算容器(Kubernetes)技术能力』中级能力测评认证证书,此认证是由科技部统一印制、统一编号、统一管理的国家级职业技能证书,是反映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技能水平的国家级职业资格认证,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有效。

培训结束将统一为学员安排考试,考试时长1小时。

内容设置:

第一天:Kubernetes概述和架构

  1. Google Borg和Kubernetes
  2. Swarm和Kubernetes
  3. Mesos和Kubernetes
  4. Kubernetes架构
    • 概念和术语
    • 系统架构
    • 代码实例
    • 总结
  5. Kubernetes常用指令介绍,kubectl指令等
  6. Kubernetes日志
  7. Kubernetes监控


第二天:部署和核心机制分析

  1. kubeadm快速部署
  2. Kubernetes如何实现自动驾驶
  3. Kubernetes的服务发现机制分析
  4. Kubernetes网络方案介绍
  5. How to TroubleShooting


第三天:进阶篇

  1. Kubernetes调度器工作原理、源码分析、及定制开发。
  2. kube-proxy工作原理及源码分析
  3. Kubernetes如何进行资源管理
    • Quota
    • Resource QoS
    • Kubelet Evication
  4. 其他高级特性介绍
    • GarbageCollector
    • HPA
    • Federation


讲师

    • 赵守忠,vivo资深架构师。17年软件行业的老兵,在软件开发、架构设计、项目管理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云计算领域7年多的实践,涉及IaaS、PaaS、CaaS。在大容量、高并发、高可靠性方面具有丰富的架构设计经验。曾在华为、唯品会担任高级架构师职位。
    • 王涛,原唯品会资深云计算工程师。西电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云计算领域的开发和架构近六年。曾先后在华为和唯品会从事FusionSphere增值服务开发,以及IaaS、PaaS平台的架构开发。专注于研究Docker、Kubernetes、Mesos等容器技术,对Docker和Kubernetes源码有较深入研究和二次开发经验。
posted @ 2017-05-14 02:17  I'm Hurley  阅读(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