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在ts中如何声明一个全局类型

在 TypeScript 中声明全局类型可以使用 declare global 关键字,使得在应用的任何地方都能够使用该类型。

例如,如果需要在 TypeScript 中声明一个全局的 foo 变量,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declare global {
  var foo: string;
}

上述代码中的 declare global 关键字表示声明一个全局类型,接下来的代码则是声明 foo 变量的类型为 string

声明完全局类型后,在 TypeScript 的任何文件中都可以直接使用 foo 变量,而无需再特别地引入或声明该类型。

当然,也可以在 global.d.ts 文件中声明全局类型,该文件的作用类似于 globals.d.ts 文件,会自动被 TypeScript 自动识别,无需进行额外的配置。例如:

// global.d.ts 文件:

declare module 'my-lib' {
  export const foo: string;
}

上述代码中的 declare module 'my-lib' 表示声明一个模块,在模块中可以定义全局类型,例如此处定义了一个 foo 变量。该模块在任何 TypeScript 文件中都可以随意引用和使用,只需要在应用中安装相应的模块即可。

posted @ 2023-03-30 17:49  饭特稠  阅读(10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