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设备驱动0:从usb设备被发现开始

经过对设备模型的整理,消化,就有了编写一个设备驱动程序的基础。

因工作关系,需要熟悉usb设备驱动,因此,就选择usb设备驱动作为开始。

 

一个usb设备,是如何被usb系统发现并安装对应的设备驱动程序的,从而使得usb设备可以正常工作?

 

当一个usb设备通过usb接口,连接到主机时,实际上是链接到了一个usb集线器( hub)的一个接口上,集线器的接口上有了电平的变化(高速设备在D+上有上拉,低速设备D+上有上拉),从而知道这个端口上有了设备的接入,从而可以通知usb主控制器,在集线器的某一个接口上有设备插入了,此时,要采取什么行动,就由usb主机来决定。

 

一般的usb设备可以直接连接到跟集线器上,也可以连接到中间集线器上,如图A为usb设备连接到跟集线器上,图B则是链接到中间集线器上。

这个,我们首先遇到了usb集线器,集线器是如何发现设备,设备又如何通过hub工作,是usb设备工作的基础。

posted on 2012-01-30 11:37  image eye  阅读(2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