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1安装之后的感想

这蛋疼的换了系统之后,发现windows8在界面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功夫,但是自我感觉,比较适合触屏的平板电脑用。

 
我笔记本操作体验一般般。windows8不吃内存。这是真的。我机子占了25%左右。刚开完机占了16%
 
唯一蛋疼的就是运行库方面的问题了。网上都说windows8显卡驱动太蛋疼。我感觉不以为然,跟windows7差不多的。
 
自己装完之后,装了VS、ZS、EL,改装的环境、软件都装了,游戏倒没出现网上说的那种多卡多卡的。狙击手1、狙击手2、虐杀原形2都玩了。跟windows7操作体验一样。运行库都装了。
 
windows8的亮点除了扁平化之外,还有就是上面说的,适合触屏设备玩,带分屏,神马神马的,连关闭一些全屏应用得用鼠标从上往下拖。
 
如果非要说windows8有哪些渣渣的地方,等等,我吃包拉条慢慢讲。
 
————————————————————————————————————————
好了,拉条吃完了,继续讲。
windows8需要操作注册表的地方比较多(当然,很多东西优化的因人而异吧。反正我是看不惯里面的一些东西,比如这台电脑里的那6个文件夹。)  ,很多功能完全跟验证码一样的反人类。
很多软件是自带的,都是小工具吧,也不算很大,都装在C盘了,应用商店也是默认装在C盘的。就连从应用商店下载东西,都没办法手动选择路径,默认全安装在C:/www/winApps里面。网上有操作教程,大部分都是说什么改注册表里的路径,告诉你们,都是瞎BB的人在虚拟机里搞的,完全不可用,改了之后只有一个后果,1:原来的应用无法更新,2:新应用无法安装。
当然,还有另外的方法,网上有种方法说进PE,把应用商店整个打包重装到其他盘,再改注册表,不知道可不可行。
windows8最坑最坑的地方在于:盗版系统总是 像是被 远程关机一样。擦,总是直接报个错蓝屏重启了。估计跟盗版激活有关系。跟我人品也有一定关系。
———————————————————————————————————————————————
后来我查到了答案。原来是因为windows8重新启用了xp里面的一个安全机制,就是内核保护机制,在更新补丁的时候,如果触到了不该触到的东西,这个机制就会触发,导致了安全机制开启,所以会蓝屏提示重启。
次奥、
 
 
posted @ 2015-02-07 23:15  安全大可  阅读(2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真正的安全感源自于自身的实力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