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头文件 .h和 .c

  在C语言家族程序中,头文件被大量使用。一般而言,每个C++/C程序通常由头文件(header files)和定义文件(definition files)组成。头文件作为一种包含功能函数、数据接口声明的载体文件,主要用于保存程序的声明(declaration),而定义文件用于保存程序的实现 (implementation)。 .C就是你写的程序文件。

  一个头文件一般包含类、子程序、变量和其他标识符的前置声明。需要在一个以上源文件中被声明的标识符可以被放在一个头文件中,并在需要的地方包含这个头文件。

  Example:

/*  function  .c  */
 
int add(int a,int b)
    {
        return a+b;
    }
/*  Header files */

int add( int a, int b);
#include<stdio.h>
#include "add.h"

int main()
{
    c=add(3,2);
    printf("%d\n", c);
    return 0;
}
posted @ 2016-06-22 14:39  QualityAssurance21  阅读(9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