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框架开发实践2: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设计思路

 

软件质量保障

专注于测试圈:测试质量保障、自动化工具/框架、平台开发、算法测试、BAT/TMD大厂测试岗面试题/面经分享、测试团队建设与管理、测试新技术的分享。 偶尔也聊聊个人工作的收获与经验。可以帮忙内推字节、阿里、百度等大厂。

本节内容主要讲解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基本组成模块,各个模块可选择的方案,并根据业务需要采取对应的实现方案,最终组装成符合业务诉求的自动化框架。

​1.接口自动化测试目的

 

每个tester都曾经历过繁琐且重复的手工测试,当你在测试环境发现缺陷时候,开发修复后,你需要再次回归用例进行验证缺陷是否修复;当你在测试环境上测试通过后,还需要在线上环境回归一下核心用例;OMG,重复的工作让人崩溃。在整个项目过程,你的测试用例是基本上是固定的(也即是提测前根据系分/PRD设计的用例),重复的是你对用例的一遍又一遍操作。而自动化的目的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解放手工测试,降低tester重复的回归测试成本。当然自动化的用处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应用场景:例如通过自动化批量造测试数据、利用自动化对线上环境服务做监控等。但是自动化最核心的用处就是 回归测试

 

2.结构图

 

下图就是对接口自动化框架实现方案画的一个通用架构。

posted @ 2022-07-24 18:24  QualityAssurance21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