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Web项目整合jsp页面访问(非web项目改为web项目适用)

  这个内容是实操过程中各种访问不了jsp页面,各种尝试后的解决方案吧。可能不是最优的,但是目前能解决项目中的一些问题。

  开发工具idea2019.3.3

  需求:jsp页面登录访问,根据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校验用户是否具有相关权限。

  遇到问题:login.jsp页面访问不了,导致后续业务逻辑根本没办法验证

  下面记录整个操作过程:

  一、项目目录结构建立

  

   

  项目初始化完成后,目录结构如下图;

  

   手动建webapp目录,并设置相关配置:(注意目录所在位置)

  

   未设置配置前modules配置

  

  按如下图标识顺序配置:

   

   配置后如下:

  

   

   二、jsp文件相关内容

  添加login.jsp页面

  

   jsp页面提示错误,需要引入jstl相关依赖

  

   三、tomcat,jsp相关支持配置

  

   

   三、Controller相关类

    

   注意红框中注释的内容,访问http://localhost:8080/login

   

   取消红框中的注释,访问http://localhost:8080/login/loginSystem

  

  如果访问需要项目名称,可配置server.servlet.context-path=/logintest

  很奇怪以前都没注意,url的路径要配置到方法,即注解@RequestMapping("xxx")得作用在方法上,访问才有效。

 

   补充:另外一个访问login.jsp的方法,注意方法中return的String与欲使用jsp一致。

  

 

   

 

posted on 2021-05-06 11:18  池塘里洗澡的鸭子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