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许添盛医师演讲》摘录

当你问出一个问题时,其实答案就在旁边。我试举金庸的武侠小说为例。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后来是被情花刺伤,而情花的解药叫做断肠草。凡是毒物出现的地方七步内,必有解药。这句话蕴含两个极深奥宇宙智慧的暗示:其一是如果你心中存在一个问题,那答案就在问题的背后。这时你必须学习把问题放掉,以便让答案浮现。在心中形成问题之后,就把它放掉。因为答案跟问题是同时产生的,犹如正子和负子是同时产生的一样。所以,当心中有问题,要告诉自己,答案就在旁边。其实我们内心深刻明白这点。

其二是当你生命遇到困难时,你需要的解决之道和线索,必然就在附近。宇宙是如此丰盛,你所需要的一切都会出现在生命中。人在碰到困难和困境时,生命中的贵人和解决困境的线索,必然都是在身边。这已经是一种玄妙的宇宙理论。

当一个人不知如何是好时,可能信步走到便利商店买份报纸,而发现答案就在其中。上帝是不着痕迹的,而线索却处处可寻。只是你必须知道,应该把眼光放在何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请大家记住这个宇宙原则:你所需的一切,都在你的身边;你所需要的人,也一定在你的身边。当你有需求时,宇宙会很巧妙地把这东西安排到你手中。但因你如此执着地看待问题,以致答案在你身边,却也会被你轻易忽略。因为你全然陷在痛苦中,虽然转个身就可看见解决之道,但你缺没回头。生命是如此丰盛,它绝非一场残酷的现实,而我们都是被祝福的。无论在你出生前或死亡后,你都得确信自己是被祝福的。就如同我完全确信自己是个完全被祝福的人。

posted @ 2021-11-24 20:19  飨宴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