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日、明日,2015

自2011年毕业至今,四年有余了,换了几家公司,虽然没有待的特别久的,但也都是在自己充分评价公司环境挑战与自己成长阶段匹配判断以后做出的决定,也不算很草率。还是比较喜欢挑战大压力大进步快的环境,在工作满5年前是一个要不断积累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迎接更多的挑战,承担压力是对进步最快最直接的,潜能被激发出来才是能力。见多识广,有自己一套成熟的学习过程,解决方案,成熟的心态,靠谱的工作能力是自己的职业理想。自认为毕业后开始工作的这几年才是成长成熟的几年,从一个少不更事,不懂担当的毛头小子成长为现在把责任牢记心间的“男人”。四年多来,不管在那里工作,都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职业人,同时也要不断追求进步,程序员是一个学习型的行业,只有不断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能让自己保持活力,保持竞争力。程序猿说我们这个行业是青春饭,到了多大多大就干不下去了,这个争论也是相当有市场,但是从我自己的经历来看,越来越多的老程序员活跃在编码一线,还是说明说青春饭的大概是自己努力不够,当然也不能否认大环境,社会发展突变等因素,但对于程序员“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最有现实意义。

2015年对自己来讲还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要解决人生的几件大事:买房、装修、结婚、度蜜月,抽空还要把驾照考掉,工作马上也第五个年头了,要对自己这几年的努力、失败、成长有个交代,这一年对自己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讲都是非常重要。

这一阶段的假期休完以后,就要投入的新的工作,新的挑战中去了,相信自己的选择,在新的岗位上迎接更多的挑战,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公司创造价值,为自己实现职业理想,为家庭争取更好生活条件,加油!

posted @ 2015-07-16 10:16  Gnight  阅读(3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