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17王震宇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55117王震宇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尽量简单的总结一下本周学习内容
尽量不要抄书,浪费时间
看懂就过,看不懂,学习有心得的记一下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了解JAVA

  • java语言是Sun公司的GreenProject中用来撰写Star7应用程序的程序语言。

  • 三大平台:Java SE(标准版) 、Java EE(企业版)、Java ME(迷你版)

                           java 的组成概念图
    

Java SE

-四个部分:JVM、JRE、JDK、Java语言

JVM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

JRE

JRE为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简称,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包括Java Plug-in)是Sun的产品,包括两部分: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和Java Plug-in。JavaRuntimeEnvironment(JRE)是可以在其上运行、测试和传输应用程序的Java平台。

JDK

JDK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

封装、继承、多态

与c语言的“面向过程”不同,Java支持“面向对象”,这其中最重要的概念就是封装、继承、多态。

封装(encapsulation)

将对象运行所需要的资源封装在程序对象中,通过隐藏对象的属性,公开对外的接口。

继承(inheritance)

子类具有父类的属性和方法或者重新定义、追加属性和方法等。

多态(Polymorphism)

接口的多种不同的实现方式

环境配置

托管代码


git的使用还是不熟练,还要多学习实践。

posted @ 2017-02-26 23:19  20155117王震宇  阅读(16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