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加密系列教程十二) 如何防止jd-gui查看代码

使用jd-gui查看class文件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有一些方法或类,无法正常的显示出来。

我们可以利用这个bug,来阻止jd-gui反编译我们的class文件。

首先反编译一个有源码的项目,用 jd-gui查看,找到无法显示的类或方法。对比源码找到是哪些代码引起的bug。然后把代码提取出来。这里拿我找的一段代码为例。

 

这段switch代码由于条件不成立永远不会被执行。所以我们把这段代码加到要保护的方法中,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正常运行。

 

下面拿一个简单的apk测试下,Eclipse 新建一个test工程。

 

假设要保护的是MainActivity中的 onCreate()方法。

 

我们把引起bug的代码加入到onCreate方法中。

 

对工程proguard扰码,导出Test.apk

 

利用dex2jar 把源码反编译为jar包。

 

使用jd-gui打开Test_dex2jar.jar。我们的onCreate方法无法查看了。

 

 

更多内容,期待您的探索,请关注爱加密,让您精彩不断!

 

爱加密官方地址:http://www.ijiami.cn/

 

 

posted @ 2013-11-05 10:05  爱加密  阅读(234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