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9[Tiburon]正式版的一些升级说明

当地时间8月25日,Delphi易主后第一次进行了新版本的发布。这一次Delphi和C++两个环境同时进行了发布,开发代号Tiburon,发布名称为Delphi2009和C++Builder2009。
这次的新版本实际上也是兑现了在Borland/CodeGear时期的最后一次更新计划。该计划公布于2008年4月,原文见这里,译文见那里

一、新特性

作为重要的一次版本更新,Delphi2009在IDE、VCL和语言方面都有所改进。主要有:

1、泛型和匿名方法的编译器支持
2、新组件和对现有组件的增强,包括支持微软新的Office Ribbon风格控件
3、可定制的类浏览器
4、项目资源管理器
5、增强的构建配置管理系统
6、升级了数据库驱动
7、DataSnap更新,提供强大灵活的处理能力,可创建不依赖于COM的多层应用解决方案
8、全面支持Unicode,所括IDE、语言、运行时和VCL,及数据库访问机制

原文:http://dn.codegear.com/article/38490(David Intersimone)

二、升级推广

升级到Delphi2009和C++Builder2009的七大理由

1、新的语言特性

拥有完全的RTL list和collection支持的Delphi泛型。
Delphi匿名方法。
字符串默认为UnicodeString。
C++Builder在商业软件中率先支持即将来临的C++ 0x标准,所括动态语义(move semantics),领域枚举(scoped enumerations)、显式转换操作(explicit conversion operators)、静态声明和类型特征(static assert and type traits)、decltype、外部模板(extern templates)及Unicode字符。
C++Builder类库增加了TR1和Boost。
改进了Delphi与C++Builder的兼容性,包括类方法和静态属性方面。

2、IDE功能增加与增强

可共享的构建选项配置。可将构建选项保存并应用于任何项目。
Delphi编译器可选择将警告视为错误。
Delphi类浏览器可选择从项目的不同层面查看类库,快速在声明和实现之间导航,更容易地增加类成员和方法。
通过资源管理器可以十分简单地向项目中添加各类资源。
LiveSource的双向UML建模现在也可以支持C++Builder。
C++Builder预编译头文件向导。

3、新的VCL特性

VCL组件方面有TButtonedEdit、 TBalloonHints、TCategoryPanelGroup。
TImage和TImageList支持PNG图像格式。
使用新的Ribbon控件组创建微软新的Office风格用户界面。
TButtons、TEdit、TListView、TTreeView、TLabel控件增强,主题,Vista Aero支持。
新版VCL for the Web,支持创建AJAX和基于Silverlight的富客户端应用。

4、扩展的多层数据库访问技术
新一代的DataSnap。
新的ServerMethods提供了完全的中间层功能控制。
调用服务端过程就像调用客户端代码一样简单。
在扩展应用服务器功能的同时,可以继续使用熟悉的IAppSerer接口。
新的DataSnap框架不再依赖于COM。
现有服务和应用可简单平滑地迁移到新的架构。

5、拥抱Unicode,国际化和本地化支持
IDE全面支持Unicode。
集成的翻译转化工具(ITE)可查看和编辑VCL窗体和字符串资源。
增强的外部翻译转化管理器(ETM)可在IDE外查看和编辑语言资源文件。
使用增强的DLL资源文件向导可创建Win32 DLL资源文件,进行程序的本地化。
通过翻译知识库可以在不同项目间共享翻译成果。

6、新的COM/ActiveX支持
增强的导入组件向导,可导入类型库、ActiveX控件或.NET Assembly。
使用增强的组件向导创建新的组件。
TStringBuilder可进行更简单和快速的字符串连接。
通过完全的COM/ActiveX“重构”支持,现在能够透明的访问IDL和代码。
升级的向导支持封装已有的VCL组件为ActiveX控件。

7、更新了附加组件和工具

InterBase 2009 开发人员版——升级到20个用户和80个本地逻辑连接。
升级的TeeChart 8.0图形组件。
升级的Rave Reports 7.6。
升级的VCL for the Web——RAD Web应用框架。

posted @ 2008-08-30 21:14  陆岛工作室  阅读(1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