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2009正式版终于发布了

多方摘录:

 

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网了. 今天群里兄弟说下载了 DELPHI 2009, 于是上网浏览了一下, 收集了以下一些信息.

 

Delphi 2009 和 C++Builder 2009 正式发布了,不过现在只是预订开始,要正式下载体验这一版本可能还需时日。总之,这一版本变化多多,应该算是 Delphi 的一重要里程碑,也不免让人对 2009 年中期公布的下一版本充满憧憬,据 Delphi 路线图,下一版本代码名为:Commodore,此版本的核心目标在于原生支持 64 位开发。

 

 

 

 

 

  • 增强的DataSnap组件
    DataSnap是一组数据库组件。在Delphi 2009中对其进行了重构。通过DataSnap在客户端中可以如同调用本地函数般的调用远程函数。
  • 基础语言特性的增强,增加泛型和匿名函数的支持
  • VCL组件的增强,增加了Ribbin Controls(类似office 2008的界面控件)组件,PNG的支持,对现有组件的改进,继续增强对Vista的支持。
  • 增加国际化支持。提供了完整的Unicode支持,从IDE到RTL、VCL等整个构架体系已完全迁移到Unicode。同时提供一组本地化工具,方便将程序翻译为各种语言。
  • IDE增强,比如提供了新的Class Browser(类浏览器),强壮的构建配置,以及对资源管理器(resource management )的增强。
  • COM和ActiveX开发便得更为友善。
    Delphi 2009完全重构了对COM和ActiveX的支持。现在,COM和ActiveX的开发对开发者而言,已经变得完全透明,拥有完整代码的解决方案(译者注:这部分我没看太懂:(,反正就是说更好用了)。
  • 使用VCL组件实现AJAX的开发,想构建普通应用程序一样构建WEB 2.0程序
  • Ribbon 被支持,类名是 TRibbon;大家都知道,Delphi 有些内置组件是第三方的,但这个 Ribbon 是 CodeGear 自己实现的,并不是第三方提供的组件;
  • 开发环境中新添加了 Resources Editor,其实这个东西早应该有了,一个 win32 开发环境现在才有资源编辑器,是不是晚了点啊?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 Project Manager 有些变化,工具栏有了新按钮,应该是版本控制相关的;在界面 TreeView 上添加了 Build Configurations,和 Visual Studio 2008 有点类似;
  • 增加了一个 Class Explorer 视图面板?应该是用来查看类结构的,以前的 Structure 视图在浏览代码时确实太弱了;
  • Tool Palette 添加了搜索框,其实就是 TButtonedEdit 组件,Delphi 2009 的新组件那篇文章已说过了。
  •  

    “Tiburon”这个开发代号的Delphi,C++Builder等的Codegear Studio 2008,被大家习惯的称为Delphi 2008,C++ Builder 2008。在新东家易博龙接手了Codegear后,Tiburon被直接称为Delphi 2009,C++Builder 2009。也许是易博龙想带给大家一个惊喜,跨越2008,直接奔向2009,也许,是为了以前Delphi双数版本总失败的“诅咒”。

    想看原文的可以到以下网址:

    Delphi 2009 What's New
    http://www.codegear.com/products/delphi/win32/whats-new/

    以下是一些介绍视频:

    DataSnap in Delphi and C++Builder 2009 – Multi-tier and thin client database solutions Video
    http://windemo1.codegear.com/Tiburon/DataSnapMultiTierAndThinClientSolutions_English.zip

    C++Builder 2009 New Library Features – Boost and TR1 Video
    http://windemo1.codegear.com/Tiburon/CppBuilderLibraryFeaturesTR1AndBoost_English.zip

    这个是前段时间网上流行的预览版的绿色简化版(可惜还没有正式版的下载 :-( ):

    Delphi.2009.v12.0.3128.15596.Lite.v1.0
    http://www.softshome.com/html/bestsofts/200808/24-576.html

     

    售价方面(北美):

      升级专业版:$399
      企业版:$1,299
      架构版:$2,299

     

    转自万一的博客:

     

    1.去掉 Start Page

     

    从 Delphi 2009 启动菜单上点右键 -> 查看属性:
    "C:\Program Files\CodeGear\RAD Studio\6.0\bin\bds.exe" -pDelphi

    这里已经有了一个启动参数: -pDelphi; 当然也可以是: -pDelphiDotNet 或 -pCBuilder

    再给一个 -np 参数即可去掉那个讨厌的 Start Page, 像这样:
    "C:\Program Files\CodeGear\RAD Studio\6.0\bin\bds.exe" -pDelphi -np

    如果再给一个 -ns 连启动画面也可以省略.

     

    2. TEdit 加强的功能

     

    1、添加了 Alignment 属性(taLeftJustify, taRightJustify, taCenter), 可以方便控制文本对齐了;

    2、增加了 NumbersOnly 属性(True, False), 控制是否只接受数字;

    3、增加了 TextHint 属性, 可以让 TEdit 携带一个辅助文本串.

    posted @ 2008-08-30 06:40  陆岛工作室  阅读(3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