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开发环境搭建

1.安装并配置JDK环境
(1)安装过程省略(建议安装在自己指定的统一目录下,方便后期查找)。

(2)配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  C:\Java\jdk\jdk1.7.0_45 (jdk安装目录路径)

Path:  ;%JAVA_HOME%\jre\bin;(注意与前面的路径用分号隔开)

CLASSPATH: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最前面的“.”是代表本地的意思)

(3)测试:cmd  –> java –vsersion

 

 

2.安装Eclipse及其实用插件
这里使用的是解压版的eclipse, 直接解压即可使用(必须先配置好jdk环境)。

将启动项发送到桌面形成快捷方式,打开eclipse(界面如下),设置好工作空间。

 

安装插件:

(1) propertieEditor编辑插件

eclipse中properties插件在线安装配置方法
1、首先,在eclipse中点击“help”-"InstallNew Software"。
2,、点击右侧的“Add”按钮。
3、输入
Name:properties
Location: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eclipse/updates/
然后点击OK。
4、稍等两分钟,就会出现插件列表,选择PropertiesEditor,然后Next.
5、继续Next。
6、点击“I accept ……”,然后Finish.。
7、安装完成后点击“Restart Now”重启eclipse。
8、此时在properties文件上点右键,点击“Open With"-"PropertiesEditor",打开文件,现在就可以直接输入中文了。

(2) OpenExplorer文件浏览器

eclipse中打开文件所在位置需要额外安装插件 OpenExplorer 到https://github.com/samsonw/OpenExplorer/downloads 下载最新的jar包放到eclipse的plugins文件夹中,重启eclipse即可

(3) FindBugs静态代码分析插件

Name:findBugs
Location:http://findbugs.cs.umd.edu/eclipse

安装完成,重启eclipse

(4) CheckStyle代码规范检测插件(暂时不用)

(5) MyBatisGenerator构建工具插件

参考文章:https://www.cnblogs.com/timePasser-leoli/p/7339807.html

 

3.安装Maven开发环境
(1)将maven压缩包解压到某个目录下

(2)配置maven环境变量

M2_HOME:  C:\Java\maven\maven\apache-maven-3.3.9

Path:  ;%M2_HOME%\bin;

(3)测试:cmd –> mvn –v

 

(3)修改本地仓库位置

a. 首先新建本地仓库位置(G:\Maven\repo)

b. 在安装Maven的目录下找到conf文件夹,在文件夹中找到settings.xml文件,复制settings.xml文件放于G:\Maven

c. 修改settings.xml文件(包括maven解压包里的setting.xml以及复制到自定义仓库下的setting.xml两个文件)

(4)测试是否修改成功:cmd -> mvn help:system


打开自己设置好的本地仓库,会发现多了很多文件,就是从中央仓库中下载到本地仓库的。

 

(5)eclipse设置好maven插件

进入eclipse点击window => prefences => maven =>userSetting进行设置

 

(6)测试,在eclipse新建一个maven项目

 

(7)安装jar包到本地仓库(以sqljdbc.jar为例)

将jar扔到项目根目录下,build一下下面的命令:

install:install-file -Dfile=sqljdbc4.jar-Dpackaging=jar -DgroupId=com.microsoft.sqlserver -DartifactId=sqljdbc4-Dversion=4.0

 

4. 安装好tomcat并且测试发布
如果是maven项目可以直接在pom.xml文件中集成tomcat7插件。直接使用即可

使用命令:

 

如果需要独立的tomcat的服务器,请自行百度安装。

 

5. 安装sql-server和mysql两种数据库
根据自己的数据库按照百度经验教程安装即可。


6. 安装本地redis缓存服务
Windows环境下:直接安装即可(勾选添加环境变量到本机)

测试是否成功: cmd -> 进入redis安装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redis-server.exeredis.windows.conf 

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先执行以下命令在执行上面的命令

redis-cli.exe

127.0.0.1:6379>shutdown

not connected>exit

posted @ 2019-03-13 16:43  我不爱喝牛奶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