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网页与动态网页的区别

静态网页在IE浏览器地址栏里可以看到是html或者htm结尾,网站网页内容固定不变,在服务器端与客户端的页面内容是完全相同的。当用户浏览器向网页服务器请求提供网页内容时,服务器只是将原已设计好的静态HTML文档直接传送给客户端浏览器。页面的内容使用的标准的 HTML编码加上gif图像。要更新网页的时候,只有手动地来更新所有的HTML文件。

静态网站的致命弱点就是不易维护,为了不断更新网页内容,你必须不断地重复制作HTML文档,随着网站内容和信息量的日益扩增,你就会感到工作量大得出乎想象。

 


而动态网页在地址栏里有asp或者php关键字,在服务器端与客户端的页面内容不相同。最原始的页面存在服务器端,根据用户反馈的内容或者要求,在服务器端计算得出结果以后,直接把结果传递到客户端电脑上显示出来。
动态网页特点:
1、“交互性”即网页会根据用户的要求和选择而动态改变和响应,将浏览器作为客户端界面。
2、“自动更新”即无须手动地更新HTML文档,便会自动生成新的页面,大大节省工作量。
3、“因时因人而变”,即当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访问同一网址时会产生不同的页面.

posted @ 2019-03-12 21:21  我不爱喝牛奶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