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B/S的应用的区别

  b/s(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浏览器也就是指的是web浏览器如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Mozilla的Firefox、Opera和Safari等,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架构的改进,为了区别于传统的C/S 模式,特意称为B/S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极少的逻辑是在前端(Browser)实现,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Server)实现,和DB端构形成三层结构。这样就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客户端。

    c/s(Client/Server):客户端/服务端,C/S 架构是一种典型的两层架构,其客户端包含一个或多个在用户的电脑上运行的程序,而服务器端有两种,一种是数据库服务器端,客户端通过数据库连接访问服务器端的数据;另一种是Socket服务器端,服务器端的程序通过Socket与客户端的程序通信。客户端需要实现绝大多数的业务逻辑和界面展示。这种架构中,作为客户端的部分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为显示逻辑和事务处理都包含在其中,通过与数据库的交互(通常是SQL或存储过程的实现)来达到持久化数据,以此满足实际项目的需要。

  

  B/S 只需要有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就行,可以实现跨平台,客户端零维护,但是个性化能力低,响应速度较慢。

    C/S响应速度快,安全性强,一般应用于局域网中,因为要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需要针对性的开发,并且维护成本高。

 

posted @ 2019-03-12 21:10  我不爱喝牛奶  阅读(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