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nginx PHP-FPM file_get_contents 超时失效

 

我想来到这的同行们应开看过这篇文章,强烈推荐各位先阅读一下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中介绍的问题,基本同样的出现在我们的网站上,并一度使我们webserver负载升高(8核负载100)到不可用状态,导致前端502问题。

http://blog.s135.com/file_get_contents/ 

 

按照这篇文章中的讲述的方法:

1. file_get_contents 显式设置socket超时时间

  • image 

经过测试是不可行的,进一步的测试,发现在php-fpm + nginx的系统环境中,这种设置超时的方式是不生效的。 而在其他环境中,如apache+php-cgi的方式,超时是可以生效的。

 

超时设置不生效的原因还不清楚,只是在我们的线上环境上是有问题的(nginx0.8 + php5.2 + php-fpm)

 

解决方法:

最后封装了一个curl库来解决这个问题

 

笔者对php-fpm的工作机理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自己描述的是否正确,本文完全是经验之谈,希望能帮到大家。

posted @ 2012-08-18 23:12  ~嘉言懿行~~我是煲仔饭~~  阅读(7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