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使用DTO

基础结构解释

  • UI-表现层-与控制器打交道(UI向Controller 传递数据时使用DTO(数据传输对象))
  • Service-应用服务层
  • Domain 领域对象
  • DTO 数据传输对象,一般只包含基础的Get,Set功能,也会包含一些数据验证,如必填项,大小,自定义规则等。

一个完整的业务是通过领域实体(对象)domain建立的,而DTO是根据UI的需求来设计的。

  1. 比如:Customer领域对象可能会包含一些诸如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Address等信息。但如果UI上不打算显示Address的信息,那么CustomerDTO中也无需包含这个 Address的数据。

  2. 比如:User表设计字段如下:Id,UserName,Password,RegisterTime。注册时,那这个接口的参数应该只有UserName,Password,因为RegisterTime是后台赋值的,Id是数据库自动生成的。即设计一个RegisterDto,只包含UserName,Password二个字段,作为注册接口的参数。不然,那二个参数对于开发前端的人来说是无意义的,因为传递也没有效果。所以不应该暴露给前端使用。

以上即领域对象来实现业务,DTO只注重数据。

UI->Controller(通过 DTO完成数据传输,表单验证)->Service(操作Domain,完成业务服务)。
DTO->Domain,在C#中可使用一些类库,快速将二个类相互转换。良好的设计什么要使用DTO,集成 AutoMapper

posted @ 2019-08-23 16:31  、天上月  阅读(1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