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SecureCRT终端软件连接VMware Workstation Pro虚拟机

Step1:检查主机的桥接有没有禁用

 

Step2:进入Ubuntu系统,进入到Ubuntu下,先查看Ubuntu虚拟机的IP配置,打开终端(Ctrl+Alt+T),通过ifconfig命令查看,可以看到Ubuntu下的IP地址信息。回到window win+R-->cmd--ipcong 查看你的电脑的ip,先分别在Windows上ipconfig和Ubuntu上ifconfig下 互ping一下,如果我们的环境是一个样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有些教程说把虚拟机的链接方式改成NAT然而我改了互相ping不同了,所以改回来了桥接模式(直接连接物理网络)。由于虚拟机也能够上网,理论上可以不ping

Step3:测试SSH,如果报错,安装SSH,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Step4:安装完毕后ssh默认已启动。可以使用下述命令查看是否有进程在22端口上监听,即是否已启动:

netstat -nat | grep 22

Step5:关闭掉防火墙sudo ufw disable

Step6:通过SecureCRT,进行快速连接

通过上述步骤,即可连接Ubuntu,配色方案后面再详细描述!

Step5:配置共享文件夹

Step6:共享文件夹在cd /mnt/hgfs/Linux_Share/下,可以拷贝相关文件进行

Step7:编译之前的驱动,编译log如下所

出现下述warning

make[2]: warning:  Clock skew detected.  Your build may be incomplete.

原因在于:windows系统时钟和linux系统时钟,不一样,因此可以忽略。

 

posted @ 2018-03-20 22:43  FPGATopic  阅读(8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