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3 Model B 安装 OSMC

Raspberry Pi 3 Model B 自身搭载 WIFI 芯片,可直接连接无线网络。

准备 NOOBS

你可以购买预装有 NOOBS 的 SD 卡,或者从树莓派官网 下载 NOOBS.zip 文件。

下载完成后解压 NOOBS.zip 文件,将解压后的文件直接拷贝到 SD 根目录即可。

SD 卡要求格式化为 FAT32,如果 SD 卡不超过 32G,可直接使用 Windows 自带工具进行格式化。否则由于 Windows 不再支持将超过 32G 的磁盘格式化为 FAT32,因此你需要使用第三方工具进行格式化,推荐使用 Genius Disk。

树莓派官网提供两种 NOOBS 下载,一种是内置了 Raspbian 安装文件,可离线安装 Raspbian;另一个种是不预制任何操作系统,所有安装必须在线。

安装 OSMC

Pi 3 自带 WIFI 芯片,引导安装界面选择 WIFI 网络后,会出现 OSMC 安装选项,点击安装。完整下载内容大概 580 M 左右,下载完成后还要解压安装,这会需要一点时间,请耐心等待,安装结束后会有提示。

初始设置

安装完成后来到 OSMC 的初始化界面,可以初始设置网络状态,是否启用 SSH 服务(选择启用,方便远程操作)。

初始化安装时,请选择英语作为默认语言,如果选择中文,会导致界面乱码。

设置 OSMC

设置中文

完成初始化后,进入 OSMC,进入系统-设置-用户界面-皮肤,首先选择字体为"Base on Arial“,然后再在界面语言中选择中文,这样便不会因为中文出现乱码。

启用 FTP,SMB,Transmission

启用 FTP 服务后 OSMC 可提供一个 FTP 下载。
启用 SMB 服务后可以在其他设备直接播放 OSMC 中的媒体资源。
启用 Transmission 服务后 OSMC 提供一个 WEB 界面下载 BT 或磁力下载。Transmission 默认端口 9091。

启用这三个服务,需要在我的 OSMC - APP STORE 中进行安装。如果安装失败,可能是因为长城防火墙导致,需要使用代理FQ。具体来说即编辑 /etc/apt/apt.conf 文件(没有则创建该文件),插入以下内容:

Acquire::http::Proxy "http://username:password@proxy.server:port/";

启用 Web 服务器

设置-服务-Web 服务器中启用,启用后可远程登录 KODI 控制播放内容。

安装 SuperRepo

OSMC 中文资源相对较少,即使有一些中文插件,要么是过期无法使用,要么是仅能播放花絮。推荐安装 SuperRepo,它已经涵盖了 hdpfans.xbmc.addons.chinese 和 xbmc-addons-chinese。

  1. 首先在系统-文件管理中添加源,源地址为 http://srp.nu,给源取名 SuperRepo。
  2. 完成后在系统-设置-插件中选择 从 zip 文件安装
  3. 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安装项,例如我选择 helix,然后选择 all

安全移除 U 盘

在视频-文件中找到 U 盘,点击右键,选择安全移除。

posted @ 2016-07-14 23:00  iFantasticMe  阅读(6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