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代码,享受人生

SOA is an integration solution. SOA is message oriented first.
The Key character of SOA is loosely coupled. SOA is enriched
by creating composite app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eb Services Security

Posted on 2006-05-16 09:57  idior  阅读(32922)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
本系列将介绍有关Web Services 安全有关的内容,其中涉及技术: XML Signature,XML Encryption和SAML,WS-Security,WS-Trust等等。在本系列的文章中将主要关注其原理,以及个人对相关技术的理解。在MS不断更新的WSE系列中,安全可以算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如果可能将结合原理用WSE做一些技术实践。

Web Services Security --- Introduction
在本文中将对WS安全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做简单介绍,并在介绍现有的基于SSL的Web Service安全解决的基础上指出其不足,引出对WS-Security的介绍。

XML-Signature
本文介绍了XML-Signature的结构以及创建验证过程。

XML-Encryption
本文介绍了XML-Encryption的结构以及创建验证过程。


WS-Security Core
本文介绍了WS-Security与XML-Signature和XML-Encryption的联系以及其组织结构。 
        
UsernameToken  
        本文结合WSE介绍了WS-Security中的使用Username&Password方式的Security Token。 
        
BinaryToken
            
KerberosToken
             本文结合WSE介绍了WS-Security中的使用Kerberos协议的Security Token。 
             
X.509Token
             本文结合WSE介绍了WS-Security中的使用X.509证书的Security Token。 
 
Identity Federation
本文介绍了身份联盟的产生的背景,以及以往方法的缺陷,在此基础上引出新的方法---WS-Federation。
涉及技术: SSO, SAML,WS-Security,WS-Trust,WS-Federation.
         Part 1
         介绍背景和现有以往解决方案,为了避免以往的缺陷,本文引出了采用SAML来实现Portabel Identity的方法,并对SAML的语法和原理做了简单介绍。
         Part 2
         介绍了一个使用SAML,WS-Trust以及WS-Security来实现身份联邦的完整示例,其中涉及了如何获取SAML Token并如何使用它来保障Web Services的安全。在文章的结尾引出对WS-Federation规范的介绍。


相关资源
WS-Addressing 从理论到实践 ---SOA基础规范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