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代码,享受人生

SOA is an integration solution. SOA is message oriented first.
The Key character of SOA is loosely coupled. SOA is enriched
by creating composite app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team讨论有感

Posted on 2004-12-18 21:53  idior  阅读(111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次活动是不错的。还是学到了些东西,不过对于我主要不是在模式本身,而是在模式应用环境。
模式是个好东西,模式的重要性人人皆知,以至于在讨论前,大家都决定忽略讨论模式的重要性。
可是在讨论中却发现模式尽管重要,可是在实际应用中,尤其是在企业的应用中,让人很失望啊。
虽然我没有在公司工作过,但是也早一直预感将来工作中很难应用到模式。

就比如z××公司吧,实在无法想象他们会过多采用模式,因为他们甚至都不用oo,个人觉得很
,所以也就不太想去那了(个人想法而已),而且在国内这种硬件公司居多啊,郁闷
象我计算机系的同学进的基本都是硬件公司。

而wayfarer等等,已经工作的人又是如何处理这种公司和个人的矛盾的呢?很想请教。概念也是商业,
呵呵,不能不同意啊。(BTW有个问题,谁从oo这个概念赚钱啊?我是指专门的从oo赚钱)

很多在我看来美好的技术如果将来都不能用咋办呢?晕啊

再来谈谈team,首先我有个问题“team做成什么样才叫成功”wayfarer回答吧  通过这次讨论发现
这种聊天的方式确实存在问题。而这种网上讨论的需求应该是很大的,那么应该有这么一套方案来帮助
我们进行交流,甚至可能可以做成另一个技术(类似于聊天,blog,wiki的技术)让它帮助网上交流。
当然这项技术更多的应该是想法,而不是软件开发方面的问题。(随便想的,发现我总乱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