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ndroid Dev Summit(安卓开发峰会)第一天

今年的Google I/O没有抽到票,不能到现场参加。不过11月举行的Android Dev Summit的票是先到先得的方式,所以早早的提交了注册。今天终于有机会当面跟Android系统的设计开发者们进行交流,还能见到来自各个公司的Android工程师,跟他们讨论Android开发中碰到的问题。
ads

演讲一开始就给大家一个惊喜:Android Studio 2.0
android-studio

Instant Run是最令人期待和喜爱的功能,在Android Studio 2.0中修改代码或布局,不用重启应用就能直接刷新页面得到修改后的内容,绝对是一大进步。这让人有种在Chrome中调试CSS、JavaScript的感觉。

编译速度的提升也是提高效率的重要因素,还有Emulator也大大加强,也许不久就不用想Genymotion支付那昂贵的注册费了。不过一切都还只是预览版,同事下载尝鲜了Android Studio 2.0,编译效果确实提高了好多,但是没有能够成功编译我们的项目代码。

上午还参加了三个演讲会,最早的是关于“Android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基本的概念和注意事项还是挺有价值的,比如让Model和View分开,要在机器本身存放一些本地数据,用两个任务队列来分别执行networ和local的任务这样不会互相阻碍进程。不过具体到实际应用,还要看公司项目的需求变化。

另外两个时间段都有两个选择,我分别参加了关于消息通知(Notification)和文本布局(Textural Layout),因为这两方面都是我目前会直接在工作接触到的。不过都是非常基础的入门内容,更升入的学习,还得去官网阅读文档查看API并亲自上手测试。所以在会场也有一片Lab区,提供电脑让大家自己动手尝试。

中午还有免费的午餐,没有拍下照片,明天会补一张照片

下午的RecyclerView的介绍倒是让我听得很认真,而且还见到了Android UI界的大神Chet Haase。IMG_20151123_133017

然后是介绍了Support Library的结构和功能
support-library

因为早上7点就起来,一天下来也很累,所以之后的Permission的演讲是我打了个瞌睡基本都没听进去。不过我同事在Permission这方面为公司的App做了完整的支持,也算是专家,有事我问他就有好的答案。

最后的Fireside Chat环境,所有会议组织者和演讲者都坐到了台上接受大家的提问并给与回答。如果有机会看录像视频,也能看到我的身影哦。
IMG_20151123_161621

最后,晚上还有一个小型的Party。不过基本是给大家社交用的,有幸跟公司的大神(也就是教我用Java注解的那位)有更多的交流,另外还认识了公司里在其他组做Android的同事。当然还认识了一些其他知名公司里的那些高级程序员们,听他们讲述他们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互相分享经验。

 
posted @ 2015-11-25 15:18  Ider  阅读(18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围脖

Fly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