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些平时留意过的

CSS


  • css outline 与border 重要区别,outline不参与到文档流中,即outline是不站位置的。
  • 最好为a标签的每一个状态都设置你需要的 text-decoration,不然各种悲催的浏览器表现不一样
  • ::selection 这应该是一个新的伪类,定义了网页选中的背景颜色,在“又拍”发现的。
  • 两个同级的div 都设置了 inline-block,你会发现他们之间有一些间隙(ff,chrome大多A级浏览器都这样),非常莫名其妙。 这是由于代码换行导致的,强制把代码写在一行就行了。 具体为什么还真不知道,太BUG了。文章链接

  • 用label 包裹 input 不写for 不能聚焦到input(IE6下),其他浏览器可以!
  • 一个关于z-index在IE下表现错误的测试。 一篇博客   看图更容易理解
  • 一个微软的文档 
  • display:table; 
    在Chrome下可能引发横向布局算法发生变化。比如border宽度被计算到width内!
    ---- 这可能是Chrome的一个BUG,firefox和其他浏览器表现正常
  • 疑惑 --- white-space 用来处理空白字符在浏览器中的表现,为什么有一个nowrap来控制文本是否断行,这个任务不是应该交给 word-wrap 、 word-break 吗?
  • div:nth-child(1){  // 这个CSS3的新选择器需要纠结一会,有好几个类似也是这个规则
      font-size:24px;
    } / * 在容器第1个元素是div * /

    div:nth-of-type(1){
      font-size:36px;
    }/* 在容器中所有div中的第1个 */
  • 行内元素(内联元素display:inline),不接受宽度(width),高度(height),上下外边距(margin-left,margin-top),这很容易理解。
    但是postition:absolute|fixed;会改变这个状况,使其可以接受以上CSS属性。(IE6 fixed 出外)

javascript

      发布以后这里的内容不见了,不再敲一遍了。哎



其他


  • IE 7上传一个jpg图片,PHP读取到的图片类型是 image/pjpeg。大多浏览器都是 image/jpg, image/jpeg 。据说IE6也有可能这样。

 

posted @ 2011-11-29 14:21  Jun.lu  阅读(4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