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 KeyPress 、KeyDown 和KeyUp的区别(转载)

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582817505/articles/2213856.html

1.KeyPress主要用来捕获数字(注意:包括Shift+数字的符号)、字母(注意:包括大小写)、小键盘等除了F1-12、SHIFT、Alt、Ctrl、Insert、Home、PgUp、Delete、End、PgDn、ScrollLock、Pause、NumLock、{菜单键}、{开始键}和方向键外的ANSI字符(非字符键不会引发 KeyPress 事件;但非字符键却可以引发 KeyDown 和 KeyUp 事件。)

2.KeyPress 只能捕获单个字符

KeyDown 和KeyUp 可以捕获组合键。

3.KeyPress 可以捕获单个字符的大小写

4.KeyDown和KeyUp 对于单个字符捕获的KeyValue 都是一个值,也就是不能判断单个字符的大小写。

5.KeyPress 不区分小键盘和主键盘的数字字符。

KeyDown 和KeyUp 区分小键盘和主键盘的数字字符。

6.其中PrintScreen 按键,KeyPress、KeyDown和KeyUp 都不能捕获。

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582817505/articles/2213856.html

posted @ 2012-12-03 16:04  脸谱匠  阅读(8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