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QL 快速入门【4】GraphQL 组件

【注】本文译自: GraphQL - Quick Guide (tutorialspoint.com)

    本章讨论不同的 GraphQL 组件以及它们相互通信的方式。整个应用程序组件可以区分如下:

  • 服务器端组件
  • 客户器端组件

服务端组件

    GraphQL 服务器构成了服务器端的核心组件,并允许解析来自 GraphQL 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查询。Apollo Server 是最常用的 GraphQL 规范实现。其他服务器编程组件包括以下内容:

序号 服务器要点和描述
1 模式(Schema)
GraphQL 模式是任何 GraphQL 服务器实现的中心,它描述了连接到它的客户端可用的功能。
2 查询(Query)
GraphQL 查询是从数据库或遗留 API 检索数据的客户端应用请求。
3 解析器(Resolver)
解析器提供了将 GraphQL 操作转换为数据的指令。他们通过定义解析器函数将查询解析为数据。

客户端组件

    下面给出的是客户端组件:

序号 工具和描述
1 GraphiQL
基于浏览器的界面,用于编辑和测试。
2 ApolloClient
构建 GraphQL 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最佳工具。

1GraphiQL基于浏览器的界面,用于编辑和测试 GraphQL 查询和变更。2ApolloClient构建 GraphQL 客户端应用程序的最佳工具。与所有 javascript 前端集成良好。
    下图显示了客户端-服务器架构。Web 服务器建立在 NodeJs 和 Express 框架之上。ReactJS 应用程序(使用 Apollo 客户端库构建)或 GraphiQL 浏览器应用程序向 Apollo GraphQL 服务器发出请求。查询将根据服务器中定义的模式进行解析和验证。如果请求模式通过验证,则将执行关联的解析器函数。解析器将包含从 API 或数据库获取数据的代码。

posted @ 2021-09-28 20:24  码者无疆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