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

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

 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目前在实验室担任攻防渗透专家的岗位。

我是打红队出身的,毕业后一进职场就做了红队,我平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实战研究,我们实验室最主要的任务也是参加各种实战项目,2020年全年,实验室参与的项目中,获得省级攻防演练冠军11个,前三占比80%。2021年上半年,实验室参与的项目中,获得省级攻防演练冠军9个、亚军3个、季军3个。实力还是很抗打的!

我的成绩

2020年安世加年度优秀作者

多次获得省级攻防演练个人/团体第1名

感谢恶灵表姐的采访邀请,这次主要来分享一些自己有趣的实战经验和心得感悟,对实战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期待一下,欢迎大家随时联系我。文末还有抽奖环节,别错过呦!

根据本期采访内容,已将精彩看点整理如下:

恶灵:师傅是怎样入门安全圈的?

谢公子:我记得在大二时,有一次在MIUI论坛看到一篇帖子,讲述如何将小米手机的系统刷成Windows系统,看完文章后,我就在学校的机房试了一天,最终成功将我的小米手机刷成Windows系统。

从此以后,我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到了大四,做毕设时,我选的题目是针对学校网站进行渗透测试,通过上网自学渗透测试的相关知识,成功拿到学校教务系统的shell,并且获得学校大量的师生数据,我将这个安全问题汇报给学校后,校领导很开心,也对我的毕设很满意。
毕业后,我就直接从事了网络安全方向的工作。我是大四下半年开始在绿盟实习的,那半年的实习,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奠定了我的实战基础。

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

 

恶灵:可以向大家分享一下实战中独特的小技巧和有趣的经历吗?

谢公子:也没有独特的小技巧,就是我喜欢在实战中记录遇到过的问题,然后把它们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积累,这个对于我个人技能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至于有趣的经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次实战,目标是比较特殊的单位,我和小伙伴伪装成打印资料的工作人员,直接在目标单位插入U盘执行木马上线,当时特别紧张,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很有趣,总结一下,不会社会工程学的黑客不是一个好黑客!

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

 

恶灵:师傅可否传授下经验秘笈,教一下新手小白是怎样快速成长的?

谢公子:我个人觉得最快的学习方法和成长路线就是知道自己要学什么,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积累自己的所学所得。我们碰到的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都是可以从网上找到解决办法的。

碰到问题的时候,首先自己要想解决办法,而不是一遇到难题,没有任何思考就跑去请教别人,通过自己劳动解决的问题记忆会深刻百倍。

大家好,我是谢公子,来自深信服—深蓝攻防实验室

 

恶灵:对i春秋有哪些建议?

谢公子:我刚入安全圈的时候就知道i春秋,在i春秋这个平台学习到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在校期间也一直参加i春秋举办的众测活动,结识到很多有趣的小伙伴。

i春秋帮助了很多刚入门的新人小白,让大家真的学到了很多技能,也衷心祝愿i春秋越办越好!新朋友们,推荐大家加入i春秋的春秋云测项目,漏洞相对好挖,而且定级合理,奖励丰厚,是非常靠谱的众测平台!

posted @ 2021-09-27 11:39  i春秋  阅读(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