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腹黑,白帽100安全团队负责人

大家好,我是腹黑,白帽100安全团队负责人

 

大家好,我是腹黑,目前就职于安恒信息的天问实验室,主要研究车联网与物联网车辆安全这两个方向。

同时,我也是白帽100安全团队的负责人,该团队包括CTF战队W&M战队、漏洞挖掘小组少先队、DEFCON官方沙龙DEFCON GROUP 0571。

虽然我叫腹黑,但是我的内心和外貌一样和善温良,业余生活也比较丰富,平时喜欢跑步,或者跟朋友们聚会,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也会进行一些户外旅游。

我的成绩>>

2020年XCTF-SCTF国际赛第一名

2019年ByteCTF线上赛第一名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一等奖

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二等奖

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感谢恶灵表姐的采访邀请,这次主要来分享自己打CTF的过往经历和一些心得感悟,对CTF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随时交流学习。文末还有抽奖环节,别错过呦!

根据本期采访内容,已将精彩看点整理如下:

恶灵:师傅是怎样入门安全圈的?

腹黑:大概在我初二的时候,心血来潮想要破解Wi-Fi,在网上找到破解的方法,就想自己去尝试一下,然而文章里的教程都是比较老旧的加密方法,破解不了,于是就继续逛论坛寻找破解秘笈,自此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想要深度挖掘的兴趣。

自学了一段时间,在高三的时候参加了i春秋举办的百度杯CTF比赛,发现CTF的比赛模式很有意思,同时也是因为这个比赛,认识了当时我们战队的副队长Wfox,从此开启了我的CTF生涯。

大家好,我是腹黑,白帽100安全团队负责人

 

恶灵:分享一个让你印象最深刻的CTF经历

腹黑:我们之前有一个临时战队叫W&P,这个名称的由来源自第一次打CTF,那是在百度杯年度总决赛时,要求选手要组队参加,我和副队长Wfox以及另外一个小伙伴临时组了个队。

我们三个人全是Web方向,比赛刚开始由于Web题做的好,排名不错。结果到下午打PWN题就傻眼了,我们仨都没接触过PWN,连题目都找不到,更别说解题了,全程无力反抗,最终名次更不用说了,为了吸取这次教训,我们把队伍名字叫做W&P的,就是Web和PWN的缩写。

大家好,我是腹黑,白帽100安全团队负责人

 

恶灵:师傅对于未来有哪些规划?

腹黑:未来希望天问实验室能够吸引更多的小伙伴加入进来,战队越来越好,在之后的各大赛事中能够所向披靡,在各大SRC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沙龙、公开课或演讲的方式,传递更多网安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尤其是刚入门的小伙伴,希望他们能够深入学习网安技能,最后,衷心的希望安全圈这个大环境越来越好!

大家好,我是腹黑,白帽100安全团队负责人

 

恶灵:对i春秋有哪些建议?

腹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够继续和i春秋深度合作,i春秋帮助了很多刚入门的新人小白,让大家真的学到了很多技能,也衷心祝愿i春秋越办越好!新朋友们,推荐大家加入i春秋的春秋云测项目,漏洞相对好挖,而且定级合理,奖励丰厚,是非常靠谱的众测平台! 

posted @ 2021-09-23 16:15  i春秋  阅读(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