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第一题,写了一个生成小学四则运算的代码,可以简单地计算整数与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并且代码链接为 https://coding.net/u/shijunhao92/p/sizeyunsuan/git/blob/master/四则运算.cpp?public=true

第二题对于《构造之法》我有以下几个问题:

  1、在第四章的代码设计规范中有提到,只要是有助于圣墟逻辑的清晰体现,什么方法都可以使用,包括goto,但是在我们上课过程中,老师有提到goto以及被很多人所启用,那么该如何正确的看待goto这个语句呢。

  2、在第五章中,关于团队合作中有一种模式叫做:明星模式,那在真正的团队之中,应该怎么避免这种模式的产生,或者说如果已经产生了,那么该怎样将团体利益最大化。

  3、在团队合作中,如果在这个团队中人员的编程习惯与水平不同,当每个人将自己的任务做完之后,在进行汇总的时候可能会造成许多的BUG,那该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4、在第八章的竞争性需求分析的框架NABCD模型中的NEED,一个App,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他们希望的是盈利并且有很多的用户来使用自己的App,但是在很多App中,软件开发者为了盈利,总会充斥着许多的广告,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希望的只是App好用,从而对这些广告非常的反感,导致用户的流失,那么怎么平衡软件开发者与用户的需求呢。

  5、在第十二章用户体验中,在为用户设计软件之前要先正确的了解到用户需求,但是在实际过程中,用户的需求与我们实际能实现的相差可能会有很大差异,那么该怎么正确的与用户沟通,让用户理解这个问题。

第三题,我选取游戏,手机应用与操作系统这三种软件来分析

  1、这些软件开发者大部分都是通过广告宣传或者是受一些使用过这些软件的人的影响,从而成为他们的客户的。在我看来,这些软件都是用来盈利的,只有盈利才能使这些软件继续发展与生存下去。

  2、在这三个软件中,都是通过下载与购买得到的。

  3、这些软件都是根据用户使用中进行的反馈,或者软件开发者自己发现的BUG,在新版本更新中,将这些BUG修复并且加入新的内容。

  4、拿操作系统中的手机操作系统来说,现在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有两种,一种是IOS,另一种是Android OS,IOS比Android OS 要更加稳定并且更加安全,而Android OS比IOS更加的开放与自由,这两种操作系统互相学习与竞争,用来完善自己的系统。

第四题,在我看来软件与硬件的差别主要是硬件几乎都是实体,而软件大部分都是虚拟的。而软件的更新换代较硬件来说更加的迅速。

posted @ 2018-03-23 16:42  水水月  阅读(1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