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平台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5版本中使用本地操作系统作为用户注册表启用全局安全性失败

产品: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以下简称WAS)
版本:5.0.x,5.1.x
平台:Windows

关键字:
Windows;LocalOS;Global Security

问题描述:
当用户在Windows平台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5版本中使用本地操作系统作为用户注册表,启用全局安全性失败。管理控制台上显示用户名和密码不正确。

解答:
在确保用户没有写错用户名和密码的前提下,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该用户名不具有所需要的权限,请按照下面的内容检查。

运行WAS的用户应该拥有足够的操作系统特权来调用 Windows 系统 API 以用于认证及从 Windows 操作系统获取用户和组信息。

对于单机机器,用户应该:
1.是管理组的成员。
2.应该拥有作为操作系统的部件操作特权。
3.应该拥有登录为服务特权(如果WAS作为服务运行的话)。

对于是域成员的机器,仅域用户可以启动WAS进程且必须是:
1.域控制器中域管理组的成员。
2.应该在域控制器上的域安全策略中拥有作为操作系统的部件操作特权。
3.应该在本地机器上的本地安全策略中拥有作为操作系统的部件操作特权。
4.应该在本地机器上拥有登录为服务特权(如果WAS作为服务运行的话)。

对于域控制器机器,用户应该是:
1.域控制器中域管理组的成员。
2.应该在域控制器上的域安全策略中拥有作为操作系统的部件操作特权。
3.应该在域控制器上拥有登录为服务特权(如果WAS作为服务运行的话)。

posted on 2004-11-18 17:19  冰雪  阅读(1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