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思维导图笔记(三):推荐引擎常见技术

      最近找了一些这方面的基础资料来看。首先是重新温习了《集体智慧编程》中的协作过滤的相关章节。这本书非常基础,够简单,够全面,而且有很多可供实验的例子。读起来真是轻松加愉快呀。另外还看了一些网上的其他资料,其中IBM的《探索推荐引擎内部的秘密》系列文章对我很有启发。这几篇文章既涵盖了必要知识,也联系了实际产品的使用经验,推荐给大家: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1103_zhaoct_recommstudy1/。

 

  这里是我对于推荐引擎的思维导图笔记。我感觉思维导图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1、简单方便。原来要几页纸的线性笔记,现在一张图就完了。

  2、知识密集度高。同时把所有知识呈现在眼前,有助于理清不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3、阅读简单。打破了阅读顺序的障碍,你从哪个分支开始看都行。

  4、启发性。整理导图的时候,由于导图的知识密集度大,常常能激发起一些想法。这些想法不止一次地帮我把原书安排不当或缺漏的知识补充上去。

  当然啦,只要你能够清楚地把导图给画出来,而不是让它乱成一张网:)。

  

  我上传了两个东西:

  1、图片形式思维导图:方便您查看和下载。您可以把导图打印下来或存到pad里,方便在地铁上、公交上回忆这些知识。原图比较大,请您右键单击图片,选择“在新标签页打开”。

  2、iMindMap 6 源文件:我上传到github上了:https://github.com/icemoon1987/MindMaps。您可以用iMindMap 6打开这些文件,自由修改和改进,添加更多内容使其更加全面,或删减一些细节好让它变成一个提纲。It's up to you.

 

posted @ 2014-08-20 11:23  icemoon1987  阅读(18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