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思维导图笔记(二):SQL

  为了补一补知识体系上的缺漏,最近找了看完了Ben Forta写的《Sams Teach Yourself SQL in 10 Minutes》,翻译过来叫《SQL必知必会》。从名字上可以看出来,是非常非常基础的一本书。对于入门来说,这本书挺好的,因为它够简单,够全面,而且很有操作性(例子很多)。读起来真是轻松愉快呀。当然了,各个知识点都讲的很浅。要是需要深入了解数据库的知识,还是要找其他大部头来看的。

  这里是我读这本书的思维导图笔记,里面也包含一些修改、补充和感想。我感觉思维导图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1、简单方便。原来要几页纸的线性笔记,现在一张图就完了。

  2、知识密集度高。同时把所有知识呈现在眼前,有助于理清不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3、阅读简单。打破了阅读顺序的障碍,你从哪个分支开始看都行。

  4、启发性。整理导图的时候,由于导图的知识密集度大,常常能激发起一些想法。这些想法不止一次地帮我把原书安排不当或缺漏的知识补充上去。

  当然啦,只要你能够清楚地把导图给画出来,而不是让它乱成一张网:)。

  

  我上传了两个东西:

  1、图片形式思维导图:方便您查看和下载。导图的图片比较大,请在图片上单击右键,选择在新标签页或者新窗口打开。您可以把导图打印下来或存到pad里,方便在地铁上、公交上回忆这些知识。或者当做面试前临时抱佛脚的工具:)。

  2、iMindMap 6 源文件:我上传到github上了:https://github.com/icemoon1987/MindMaps。您可以用iMindMap 6打开这些文件,自由修改和改进,添加更多内容使其更加全面,或删减一些细节好让它变成一个提纲。It's up to you.

 

 

  

  多谢您的阅读!希望本文对您有一点点帮助 :)

 

  我的其他思维导图笔记:

    1、思维导图笔记(一):设计模式

 

posted @ 2014-04-04 11:19  icemoon1987  阅读(4852)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