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多媒体电子报刊设计思路

近期项目需要制作一个用来展示企业报刊的B/S平台,记录一下自己的设计思路。

最先开始,想到的就是百度文库,做一个类似的来展示企业的报刊,使用了FlexPaper以及Pdf2Swf进行开发,最终出来的效果虽然不错,但是感觉还是不太适合报刊的展示。

因此,在网上逛了下,发现了很多报纸的多媒体电子报刊确实不错,于是心血来潮也做了一个,具体设计思路如下。

1.后台采用ghostscript将pdf转化为图片,采用是进程的方式,但是考虑进程的方式不太安全,一直在找相关的组件,但是大多数都是收费的,哪位牛人如果有好的方案谢谢提出。

2.将pdf转为图片之后,采用js在图片进行矩形布局的定位,每个矩形需要保存4个顶点的坐标,以及最小X轴坐标、最大X轴坐标、最小Y轴坐标、最大Y轴坐标以及该内容的标题描述。

3.将这些内容保存到数据库中,数据库的设计也需要考虑考虑。

4.展示多媒体电子报刊采用的是VML,通过保存的X和Y相关坐标,以及4个顶点坐标,来生成VML以及JS脚本。

5.通过点击图片的不同区域,来在网站右侧显示不同的企业报刊内容。

总结一下自己的思路,若有疑问或不正之处,欢迎提出指正和讨论。

posted @ 2011-02-23 17:09  iceknp  阅读(7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