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集成HanLP分词器-个人学习

1、通过git下载分词器代码。

连接如下:https://gitee.com/hualongdata/hanlp-ext

hanlp官网如下:http://hanlp.linrunsoft.com/

 

2、下载gradle,如果本机有,就可以略过此步骤。通过gradle官方网站下载,解压,配置环境即可。

官方安装配置说明:https://gradle.org/install/

3、按本地elasticsearch进行打包。

注意:通过git下载的源代码,除非与git配置的版本相同,否则可能会导致你elasticearch无法加载分词器。

修改git下载的源代码包中的elasticsearch版本。并通过gradle进行打包。会自动下载同步elasticsearch对应版本的jar包。

 

 

 

 

 

 

 

 

4、按本地环境配置词类位置

 

5、配置打包的插件所对应支持的elasticesarch的版本。(修改为:5.6.5,es安装的学习环境为5.6.5)

 

6、完成上述配置把。gradle自动下载对应版本的包。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版本查看。

 

7、确认对应版本的包存在后,在工程所在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进行打包:

gradle -p es-plugin jar buildPluginZip

如下操作:在项目工程目录下,运行命令。

8、打包完成后,会出现对应的安装包。

9、在elasticsearch安装目录下执行插件安装命令。

./bin/elasticsearch-plugin install file:///Users/jiangyu/code/git/hanlp-ext/es-plugin/build/distributions/elasticsearch-hanlp-5.6.5.zip

可以看到上面安装完成的提示。有个过程要选择y。

注:如果上向的命令出现如下报错。错误提示如下:

上述错误提示,说明有两个相同的jar包存在。所以有提示,可以先在build.gradle配置中,找到打包的过程,增加一条path.contains("org.apache.logging.log4j")配置,这样打包时,这个jar包不会在被找到插件中。配置修改完成后。从新执行第7步『gradle -p es-plugin jar buildPluginZip』,进重新打包。再重新安装插件即可。

 

(注:测试时,这个包不能去掉。会导致测试插件时,缺少log4j包)

10、给插件增加访问权限

在系统的elasticsearch的安装目录下,找到config目录,通过vi jvm.options打开文件进行编辑。增加如下内容:用来指定安全配置文件。

11、修改elasticsearch配置,在系统的elasticsearch的安装目录下,找到bin目录,通过vi elasticearch.in.sh打开文件进行编辑。增加如下内容:用来指定安全配置文件。

在文件中增加指定的lib包。我们将插件要用到的Lib包路径引入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14、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进行验证。 analyzer,指定分词器为:"hanlp"

GET /_analyze

{

"analyzer" : "hanlp",

"text": ["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你准备好向新的记录发起冲击了吗?"]

}

如果不指定分词器的话。所以返回结果,type没有说明词性,都是按单字返回结果。

GET /_analyze

{

"text": ["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你准备好向新的记录发起冲击了吗?"]

}

参考连接如下:https://gitee.com/hualongdata/hanlp-ext/tree/master/es-plugin

其它操作:

1、如果想移除或删除插件,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来源:https://my.oschina.net/u/3519280/blog/1621783

posted @ 2018-03-02 10:41  爱开卷360  阅读(50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