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下载程序集缓存

以 IE 作为宿主运行 Winform 控件时,控件所在的程序集将被下载到 %windir%/assembly 目录的 Download 中缓存。此缓存区问题有二:
1、默认大小是 50M,但有人试验,即使把存储区的下载限制设为 1M,依然可以存放 13M 的文件。
2、缓存多长时间未知。
这导致了当服务器端有新的程序集发布时,新程序集有可能不被更新到客户端本地。解决办法是用 gacutil.exe 手工删除缓存。这要求客户端首先有 gacutil.exe 程序,然后运行 gacutil /cdl 命令。
 
当用 ASP.Net 开发此类程序时,有三个地方会缓存程序集:
1. C:\WINDOWS\assembly 的 Download 目录;
2.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Temporary ASP.NET Files;
3. IE 临时目录。
其中,2、3 都是即时更新的,只有 1 得手动清空。
 

posted on 2008-08-28 14:59  阳春三月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