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强的博客

人之为学,如饮河海,大饮则大盈,小饮则小颖!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附源码】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支持(Excel+Html)

Posted on 2016-07-24 19:39  李朝强  阅读(1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15] 很多时候,我们在生成数据库文档时,使用某些工具,可效果总不理想,不是内容不详细,就是表现效果一般般。很多还是word、html的。看着真是别扭。本人习惯用Excel,所以闲暇时,就简单的编写了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供大家交流学习之用,与程序员共勉。
     该工具为C#控制台,以NPOI为基础,操作Excel。简单方便,简单配置、两次回车,OK!即可生成清晰的数据库文档。另外,支持生成HTML文档。
源码大小7MB,OS上传不了,放到百度云盘里了:http://pan.baidu.com/s/1hsFI7Py

      还有一个和该工具类似的,不过是根据图1上面的模板生成的,感觉没有自动生成的灵活,所以就没有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2016]

     对版本进行了更新,新增对HTML 文档的支持。同时,修复了15年的若干问题。所有的核心组件,都继承接口。通过微软Unity IOC容器,进行注入。只要继承IDcoumentBUilder接口,就可以方便的进行二次开发,通过配置文件的简单配置,即可完成核心模块的切换。后期打算,通过SMO组件,来构建一个(B/S或C/S)的可视化界面,方便使用。

  1、先来看看Excel中的表现效果吧。

 

2、看看HTML中的表现效果

3、再来看看,软件启动界面,非常简洁。

4、看看项目目录结构

5、代码片段

 

   由于只是在闲暇时开发,耗时3-4个小时,不足的地方,后期还会陆续更新。如果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