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强的博客

人之为学,如饮河海,大饮则大盈,小饮则小颖!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时隔一年后,35岁生日,恰逢720

Posted on 2023-07-20 17:32  李朝强  阅读(3713)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2023年7月20日,35岁生日,乍一看日历,7月20日,先缅怀下在这个城市7.20逝去的人儿。

      这些年,每逢生日,媳妇儿都会精心策划一番。首先,蛋糕肯定是少不了的,就在生日前两天,预定了一个8寸的蛋糕,一个恐龙森林的造型,让人萌生童趣。原本说,要给我预定一个

有奥特曼的蛋糕,寓意是:"让我永远相信光的存在!"。

      35周岁的生日,想来也有着许多的感慨。这两年,算是修身养性的两年。没有说很多,也没有很多会,同样,也没有很多演讲的机会...

      回顾下我在博客园的日子!

      2012年05月x月   注册了开源中国账号(oschina.net),想来也已十年有余了,截止目前,累计正式发表了316篇文章,至今仍有14篇还在草稿状态。

 

      2014年07月14日   注册博客园,截止2023年,已经有9年光景了,38篇随笔 ,2篇文章 , 163个评论 , 17万阅读 。 至今,仍能够想起那篇评论最多的文章--《论:开发者信仰之“天下IT是一家“(Java .NET篇)》。

     

 

     早上潜意识的,尝试在博客园里,输入自己的名字,看看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没想到,还一些文章,其中有些,现在看到,还有些莫名的欣慰。

 

     其中,感谢 @长沙大鹏  的网友,在文中提名感谢,想对你说一句,也谢谢您,感谢您的支持,让我感受到自己文章的价值。

      感谢某某网友,在代码注释中,还保留了我的名字!:-)

 

 也感谢 @Edison Zhou ,在博客最后借鉴不忘留名。

  当然,还有github、docker hub、nuget、maven等,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怀旧,找一篇,曾经发布过的文章,可以看得出,那时候的文章,还是很用心的,文中的插图,也是PS单独制作的。

 

      开源中国,现在看来,依然还能唤起2012年深夜写作的场景,那时候,宁静而又不失专注,此刻想来,也是有两年没有更新了!

 

      几年前的文章,也能在这里,让我结识了一些陌生的朋友,我总是以能够帮助他们为乐。

   还有傍晚的电话,交流如何解决某些问题的朋友...

   2015年07月27日,购买了名字全写的域名(lichaoqiang.com),于私,毕竟全球唯一哈 。也曾用这个域名,用wordpress搭建了个人博客。

   2017年01月15日,尚有着年轻时的洒脱。或许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世外桃源。因寻觅未果,方才坚持着不足为外人道的执着。

 

   人生,像是乘载不同工具,途径不同地方的旅行,或因某种缘分,我们虽是陌路,却心有同声。虽未同车,却又会行迹交织。

   我们总是要感恩的,感谢一路走来,支持付出的亲人。

   有过成长的焦虑,也有过荣辱与波折。总是起起伏伏,像极了,潮起潮又落。

   文章总是平平无奇,凌乱之余,码不出想要的那种文采布局。或许平静且缺乏专注的时候,好的词句也会从指缝间溜走。

   稻盛和夫书里说过:“宇宙中存在着推动一切事物,向着更好方向发展的意志!”。是否可借此来勉励自我。

   最后,借用苏轼《临江仙》的诗句:“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来表达我寄情江海向往奔放洒脱的不老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