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强的博客

人之为学,如饮河海,大饮则大盈,小饮则小颖!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附源码】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支持(Excel+Htm)

Posted on 2017-03-04 17:01  李朝强  阅读(71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是用C#开发的基于NPOI组件的小工具。软件源码大小不到10MB。支持生成Excel 和Html 两种文档形式。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www.oschina.net/code/snippet_584165_50417

 15年的时候,分享了一个小工具(http://www.oschina.net/code/snippet_584165_50417)。工具是控制台形式的。当时搜遍了宇宙,未见心仪的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于是忙里偷闲,在一天下午,抽时间,写了这个小工具,今天无意中,又把它翻了出来。对其存在的若干BUG进行了修复。

     为了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建议我们在创建DB的时候,把Table和Clumn的描述都写上,养成良好的设计习惯。大家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设想,随意更改。

  1、先来看看Excel中的表现效果吧

  

2、看看Html中的展现效果,后期,会在文档额左侧,设计一个导航,方便我们查阅定位。

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

 

     分享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hsFI7Py

    工具运行界面:

 

 

3、项目结构 

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

 

4、代码片段

数据文档生成工具

  

数据文档生成工具

       有不足的地方,后续使用过程中,会陆续更新,敬请关注鄙人博客(http://www.lichaoqiang.com

       另外针对该文档,又利用Winfom开发了一个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

       先来看看效果图吧:

 

生成的SQL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