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爱♥曲线,单身程序猿福音

2011-11-07 08:41  【当耐特】  阅读(10330)  评论(6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笛卡尔♥

笛卡尔(René Descartes)是17 世纪著名的法国哲学家、数学家,有着“现代哲学之父”的称号。笛卡尔对数学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他创造了解析几何,开创了数学、物理学、天文学、地质学等诸多学科的新时代。

传闻,笛卡尔曾流落到瑞典,邂逅美丽的瑞典公主克里斯蒂娜(Christina)。笛卡尔发现克里斯蒂娜公主聪明伶俐,便做起了 公主的数学老师, 于是两人完全沉浸在了数学的世界中。国王知道后,认为笛卡尔配不上自己的女儿,不但强行拆散他们,还没收了之后笛卡尔写给公主的所有信件。后来,笛卡尔染上黑死病,在临死前给公主寄去了最后一封信,信中只有一行字:r=a(1-sinθ)。

自然,国王和大臣们都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只好交还给公主。公主在纸上建立了极坐标系,用笔在上面描下方程的点,终于解开了这行字的秘密——这就是美丽的心形线。看来,这就是数学家的独特浪漫啊。

那么我们就通过r=a(1-sinθ)来绘制心的曲线:

虽然故事很浪漫,虽然它是标准的心形曲线,但是确实不符合我的审美标准。所以有了另外一种心形曲线。

 

二.两个旋转的椭圆组成的♥

 

 

这种心形曲线已经比笛卡尔的好看一些,但是在转折的地方不够平滑,没有美感,所以有了下面这种完美的心形曲线。

 

 

三.完美的心♥

art

 

我们有了完美的心形轨迹,再利用贝尔塞斯曲线制作出的花,沿着心形轨迹撒过去,就可以制作出漂亮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