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 影评网站说明书

一.需求规格说明书

1.1项目阐释

影评网站

1.1.1产品功能

​ 用户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电影资讯、资料,而且可以为电影打分以及写在评分以供来者参考电影的口碑。网站还带有搜索功能,为用户直接查找到相关的电影。

1.1.2预期用户量

​ 考虑到我们的推广渠道有限,系统预期的用户量为100。

1.1.3真实性

​ 看电影已经逐渐成为当今人们娱乐消遣的主要方式之一,影评的真实性不言自明。

1.1.4可用性

​ 本产品主要面向广大的年轻用户群体而开发,这一用户群体数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且善于利用网络获得信息、传播信息。本网站正好可以为想要看电影的用户提供各种电影的资料、口碑,以便他们判断想看的电影是否值得一看,也为看过电影的用户提供一个评论电影的平台,满足他们留下个人观点的需求。

1.1.5产品价值

​ 在这个网络的时代,人们渴望更快地获取更多更全的信息,也渴望在网络留下自己的声音,本影评网站的价值正在于此,满足的信息时代的人们在电影这方面的这些需要。

1.1.6产品情怀

​ 本网站力求营造百家争鸣、自由言论、和而不同、“真”的气氛。提供的信息力求“真”:真实可靠。要求用户们点评电影讲求“真”:真实的情感,不为捧而捧,不为抑而抑。“真”便是本网站的情怀所在。

1.2面向用户的分析

​ 本产品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更加纯粹的影讯影评平台,促进人们用网络更好获取电影信息、用文字去表达自己对电影最真实的感情。主要面向的是16到35岁之间的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是最倾向利用网络的群体。

1.3功能需求分析

1.3.1功能结构图

1588676821(1).png

1.3.2页面流向图

image.png

1.3.3具体功能分析

功能 详细描述
登录注册 用户使用账号密码登录,用户注册一个账号
查看我的影评 用户查看也写过的影评,可对影评进行修改和删除
查看资讯 用户查看电影的资讯资料,包括上映时间、导演、演员、评分、影评等。
评分 用户对电影打出自己心目中的分数
写影评 用户写下对电影的感受与评价(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方可展现)
用户数据库 管理员查看所有用户的信息,包括用户名、id、注册时间等
影评审核 管理员审核用户写下的影评
设置首页展示图 管理员设置首页中展示的电影海报
电影数据量库 管理员对电影数据库中的电影进行增删查改
查看反馈 管理员查看用户留下的反馈

1.4技术需求分析

1.4.1前端技术

技术项 具体技术
编程语言 JavaScript,HTML,CSS,AJAX
测试环境 chorme浏览器
实际运行环境 浏览器

1.4.2后端技术

技术项 具体技术
编程技术 Java、servlet
通信协议 HTTP
JDK 1.8.0_181
数据库 MySQL 8.0.15
Web服务器 Tomcat9.0.0
代码版本控制 Git、Github

二.团队计划和分工

2.1 团队Github仓库

2.1.1仓库地址

https://github.com/DuoRouLongShu/FilmReviewWeb-TeamWork-

2.1.2 issue截图

issue.png

2.2 修正前的团队计划

计划 时间
制定详细目标计划,确定分工以及所有技术 4.20-4.26
学习新知识 4.27-5.10
Alpha 1.0 4.11-4.24

2.3修正后的团队计划

计划 时间
接口文档 5.11-5.24
Alpha1.0 实现以上所有基础功能 5.11-5.24
Alpha2.0 将网站配置到服务器投入公测,根据反馈改进 5.25-5.31
所有成员配置好javaweb项目环境、github环境 5.9-5.10
数据库初步设计 5.9-5.10

2.4矫正计算方法

由于成员都是初入门,对知识没完全掌握,所以矫正的计划只是确定大概时间段要完成的任务,没有十分详细安排每一个小模块的时间。

2.5团队分工

职责 参与成员
UI设计 麦狄龙,马志鹏,邱彬
前端开发 麦狄龙,马志鹏,邱彬
后端开发 罗泉水,陈鸿畅
测试 麦狄龙,马志鹏,邱彬,罗泉水,陈鸿畅
文档和复审 麦狄龙,马志鹏,邱彬,罗泉水,陈鸿畅

三.成员进度与感想

姓名 新知识学习进度 感想
罗泉水 git 团队中成员如果都不能积极参与到团队的活动中,那么团队的执行力会很低,团队便无法拧成一股强大力量的去实现共同的目标。
麦狄龙 servlet的基础知识、Cookie的入门讲解、JSP的入门、Sesscion的快速入门,JSP的进阶、JSTL的入门、三层架构初步认识。 虽然时间上有延后,但是能够基本完成,对于后端的一些基础逻辑有了一定的了解。
邱彬 html5,css3,js基础。 不知跬步难以致千里。重视基础,重视细节。
陈鸿畅 git,servlet基础知识,html知识 刚初学感觉有点乱,需要时间整理知识体系
马志鹏 servlet的基础知识,JDBC,Cookie、Sesscion的快速入门,JSP,EL、JSTL的入门,MVC/三层架构。 学习了前端该有的一些基础知识,缺少点实践去巩固。
posted @ 2020-05-08 21:29  HTwo2O  阅读(5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