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托管代码(Managed Code)实际上就是中间语言(IL)代码。

代码编写完毕后进行编译,此时编译器把代码编译成中间语言(IL),而不是能直接在你的电脑上运行的机器码。

程序集(Assembly)的文件负责封装中间语言,程序集中包含了描述所创建的方法、类以及属性的所有元数据。

托管代码在公共语言运行库(CLR)中运行。这个运行库给运行代码提供了多种服务,通常来说,公共语言运行库可以加载和验证程序集,并以此来保证中间语言的正确性。

当某些方法被调用时,公共语言运行库把具体的方法编译成适合本地计算机运行的机器码,并且将编译好的机器码缓存起来,以备下次调用时使用。这个过程就是即时编译。 

注意:程序实际上是被“托管”在公共语言运行库中。随着程序集的运行,公共语言运行库会持续地提供各种服务,例如内存管理、安全管理、线程管理等等。

总结:

托管代码(Managed Code)是由公共语言运行库(CLR)执行的代码,而不是由操作系统直接执行。

托管代码也可以调用CLR的运行库服务和功能,比如GC、类型检查、安全支持等等。这些服务和功能提供独立与开发语言的、统一的Managed Code应用程序行为。

posted on 2012-02-22 14:28  IamScree  阅读(5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