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尼是德鲁伊

matthew的技术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们讨论了3P书中保龄球程序,文章的最后我提出了一个问题:


代码可以通过单元测试进行验证,那么单元测试应该如何验证?或者说我们如何保证写出正确的单元测试呢?


就这个问题,我采访了一些TW的同事,把他们的答案总结了一下,本想在去印度之前发出来,结果一拖再拖。等回到北京之后,发现我做记录的本子找不见了,丢失了重要的资料,不应该呀。(下次应该随时发到网上,或者保存一份电子版)

总之下面的观点是我凭借会议和一些简单的记录总结的,欢迎大家提意见。(话说最近正在读Kent beck经典的TDD,我倒想看看他老人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高见)

问题:我们如何保证写出正确的(好的)单元测试呢?

TA说

测试的类要有高内聚,低耦合的特性

测试需要相对独立

不要使用mock来模仿,要能真实的反映代码中的逻辑

测试要有高的覆盖率

一旦更改关键逻辑,之前通过的测试一定要失败

TA说:

在进行开发前,story应该建立task,在task里面就已经有初步设计方案

一个case应该尽量简单,不要有过多的职责

严格按照TDD模式进行开发,红绿交替

TA说:

要能真实的反映类的内部情况,验证语句要仔细

尽量独立

从大的测试推导出小测试

TA说:

没有无bug的程序,就算100%测试覆盖率也无法避免

坚持TDD原则

尽量多留心边缘情况

最后推荐一篇文章,TDD的实用主义。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想你会对TDD中的原则有更多的理解吧。

posted on 2011-10-03 15:18  范尼是德鲁伊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