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编译安装中的--prefix

本文主要说明--prefix参数的作用,其主要用在编译安装源代码应用中的./configure环节。

1、源码安装一般包括几个步骤:配置(configure),编译(make),安装(make install)。

2、其中configure是一个可执行脚本,在源码目录中执行可以完成自动的配置工作,即./configure

3、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我们可以增加--prefix参数,这样可以将要安装的应用安装到指定的目录中,如,我们要安装git应用,在配置环节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 --prefix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git

之后再执行make & make install命令就可以将git安装到了/usr/local/git目录中,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方便以后的维护。

posted @ 2019-07-08 17:31  iSunXiaoXiao  阅读(2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