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线程加锁

// 加锁

    @synchronized (self) {

        // 在同一时间,只能一个线程执行,但是很耗资源

        

    

    } // 解锁

 

 

关于加锁,这里有一个东西.关于这个语法:@property.每次我们定义 一个属性的时候,会首当其冲的写上nonatomic,这是为什么?请看下面解说:

nonatomic与atomic在@property中的不同:

都知道,这两个关键字代表的是同一个东西,只是代表的含义不同.是与线程有关的.

  nonatomic代表的是:线程是不安全的.

  atomic代表的是:线程是安全的.

那么,问题来了.安全与不安全的具体体现形式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是否给这个属性的setter方法是否加锁.

  nonatomic代表的是:没有给这个属性的setter方法加锁,所以是不安全的.

  atomic代表的是:给这个属性的setter方法加锁,所以是安全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在我们的iOS开发中,为什么要推荐使用nonatomic呢?

  这个问题要从资源的耗损说起.在iOS开发中,setter方法的调用是很频繁的.给setter方法加锁,是很耗资源的.所以在移动设备上,尽量使用nonatomic.在mac开发中通常是使用atomic.当然,在不在乎资源,而在乎安全问题的话,使用atomic也是没有问题的.

 

posted @ 2015-10-07 15:00  花园晓雨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