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ree勾选状态的禁用节点不在选中节点里

问题描述:

  由于业务需求,需要将一部分节点设置为选中并且是禁用的状态。设置这部分节点的chkDisabled和checked属性值都为true。在zTree树上这部分节点是选中且禁用的状态,但是在保存结果中,所有选中节点的结果集里并没有包含禁用的那些节点。

解决办法:

  单独保存被禁用的节点id,同样是因为业务需求,我只需要保存根节点的id,根节点选中或者禁用后它的所有子结点都设置为选中或者禁用。使用zTree.getNodeByParam(key,value);方法获取到被禁用的节点。

名词解释:zTree.getNodeByParam(key,value);

  zTree    你是用的zTree对象的引用;

  key        我使用的是id(上文提到的被禁用那个根节点的id);

  value     key值对应的value值(上文提到的被禁用那个根节点的id值)。

posted @ 2017-08-11 18:23  luckyMichaelHuang  阅读(3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