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Flex大全

官方在线中文帮助

Flash 3D

Flash物理引擎

Flash游戏引擎(部分内容来自)

  • flixel
    帮助组织游戏对象,更快的四叉树,更准确的碰撞,更简洁的API,加上所有的旧版flixel的经典功能:动画精灵,砖阶地图和和粒子生成器。简单介绍 功能列表
  • FlashPunk
    速度相当快的2D bitmap游戏引擎。可惜zrong在不FQ的情况下打不开它的网站
  • pushbuttonengine
    内置Box2D库,提供大量的源码和文章供学习。简单介绍
    Pushbutton引擎的特色有很多,包括建立游戏的模块片段,而不是整体式的应用;使用第三方类库更加容易;提供核心功能比如资源管理器、日志管理、调试检测、序列号、时间管理、全局命名对象等等;相关的组件包括基于Box2D的物理引擎、游戏常用的健康值组件、团队组件、状态机组件、贴图系统、路径查找类库、基本的网络联机和通讯服务; 将来会提供编辑器,以及网络联机组件,这两个组件都是收费组件; 该游戏引擎的官方网站还列出了组件商店的介绍,作为该组织出售组件和广大开发者出售组件的场所,这不失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
  • mecheye-as3-libraries
    作者可能已经放弃开发了,zrong不推荐使用
  • AS3 ISO LIB
    As3isolib包含了工具、原型和视图。As3isolib开发起来很简单、快速,所以使开发者能集中在实际的应用中,而不是去学习复杂的API。zrong:ISO是Isometric的缩写。
  • TheoWorlds
    TheoSDK是一套基于original Theo Isometric Engine的引擎,它让你快速创建自己的基于地图的游戏。
  • FFlimation
    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稳定的开发平台,这样游戏设计师就可以忘记游戏渲染引擎把精力集中在游戏内容的细节方面。从“关卡制作”的角度来看,这个引擎的可用性非常的高。
  • Citrus Engine
    Citrus 引擎是一种基于as3和box2d的flash滚屏平台游戏引擎。Cirus引擎能让设计师和开发者非常快速的容易的创建滚屏平台游戏(又叫横版过关游戏)象超级玛丽。团队可以用citrus引擎给游戏门户制作广告游戏,市场推广游戏,搏逸游戏等等。
  • Yogurt3D
    Yogurt3d的核心部分,swiftgl,是开源并且与opengl兼容。这意味着有opengl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很容易的就可以开发出3d flash游戏和应用程序。他还可以轻易的将opengl代码转化成swiftgl并在flashplayer中运行。

UI组件与布局管理

  • AsWing
    AsWing是一套UI组件框架,纯ActionScript开发的组件框架(有ActionScript2和ActionScript3版本),也包含一些常用的工具类,目的是让Flash/Flex开发人员方便的开发出想要的应用程序界面。另外AsWing还提供SkinBuilder和
    GuiBuilder工具用于制作Skin和可视化编辑生成界面。目前AsWing团队专注于ActionScript3版本的开发和维护。AsWing以 BSD协议发布,不管你是商业还是非商业,都可以自由免费使用.
    zrong最近就在用AsWing做东西。看完AsWing的架构才发现,Flex4的spark组件引以为傲大肆宣传的layout,其实AsWing早就这么做了。
    不过,最近zrong在用AsWing开发的时候,又碰到过许多莫名其妙的问题,找不到什么解决方案,目前准备放弃。
  • Minimal Comps
    一套小巧可爱的纯AS组件,除AsWing外的又一选择。zrong发现纯AS的UI组件并不多,貌似除了AsWing也就只有这套了。快速查看组件界面和效果
  • Base UI
    纯AS实现的布局框架,功能很全,配合Minimal Comps再好不过了。快速查看布局效果
  • FlexLib
    一套包含很多FLEX高级组件的开源类库。包含这些组件:AdvancedForm, Base64Image,EnhancedButtonSkin, CanvasButton, ConvertibleTreeList, Draggable,Slider, Fire, Highlighter, HorizontalAxisDataSelector ImageMap,PromptingTextInput, Scrollable Menu Controls, SuperTabNavigator,Alternative Scrolling Canvases, Horizontal Accordion, TreeGrid,FlowBox, Docking ToolBar 。
  • FlexMDI
    是一个在Flex中轻松创建多窗口(MDI)的一个框架,提供了很多功能,包括拖拽,最大化,最小化,各种效果等。
    现在FlexMDI已经整合进入FlexLib组件,成为其中的一个包flexlib.mdi MDIManager介绍 flexmdi中的效果
  • vancura-AS3-libs
    提供纯AS3组件的皮肤和样式的集合。支持Scale9Bitma
  • BrowserCanvas
    提供容易的方式动态修改Flash尺寸大小
  • senocular Layout class
    除了布局工具,还有其他许多有用的工具
  • Yahoo ASTRA: ActionScript Toolkit for Rich Applications
    这是Yahoo开发的一套RIA组件包,包含以下内容
  • EnFlash 仅支持AS2
  • XMCA 仅支持AS2
  • BIT Component Set 商业组件 $99
  • GhostWire Components 商业组件 标准版$149 精简版$99

Tween

ActionScript3.0 API

ActionScript 1.0/2.0

ActionScript编辑器

  • FDT
    FDT是Flash Development Tool 的简称,是非常优秀的ActionScript编辑器。它不是一个独立软件,而是Eclipse
    一个插件。它支持高级的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具有强大的实时错误检测和除错功能,可以导入Flash的帮助文件,实现同Flash一样方便的帮助信息等等。
    功能强大,但不是免费的。
  • SEPY ActionScript Editor
    强大的开源AS编辑器,使用python开发。最近一次更新是在2007年2月10日,估计没戏了。
  • FlashDevelop
    小巧免费的AS编辑器,基于.NET开发,启动快速,免费。zrong推荐

Flex Explorer来自

Flex开发框架

  • Cairngorm
    是为方便FLEX开发企业级应用而开发的一个微架构。假如项目比较复杂,需要3个开发员以上来共同开发,Cairngorm是一个最正统的选择(官方推
    荐),虽然开始时有点难学。而做小型项目或项目是由你自己一个人开发的话,那就用PureMVC吧。
    不过即使开发不使用它,也可以参考它的源码,毕竟Iteration:two的大量企业级应用的design patterns还是很值得学习的。
  • PureMVC zrong就用这个
  • ARP
  • MVCS
  • Flest
  • Model-Glue:Flex
  • ServerBox Foundry
  • Guasax
  • Slide
  • Luke Bayes
  • Ali Mills
  • SomaUI

解密

加密

外壳

视频

服务器软件

  • Red5
    可以用来替代Flash Media Server(原Flash Communication Server)
  • OneTeam Media Server又一个FMS替代品 来自
    1. 支持流式播放实时或已录制好的媒体内容
    2. 支持录制实时内容
    3. 支持AS3 SharedObject共享对象
    4. 支持Clustering集群
    5. 支持用Erlang/OTP编写应用程序模块
  • TightVNC
    并非Flash专用,提供远程控制服务
    参见FlashVNC
  • vnc2swf
    将VNC的内容保存成SWF

开发

应用

Flash Remoting

  • FluorineFx
    Flash Remoting for .NET,开源
  • amfphp
    Flash Remoting for PHP,开源
  • OpenAMF
    JAVA Flash Remoting
  • rubyamf
    RubyAMF is an open source flash remoting gateway for rails. It plugs
    directly into your controllers with render :amf.
  • weborb
    包含.NET、JAVA、PHP和 Ruby on Rails版本的Remoting
posted @ 2011-01-08 14:09  码尔代夫iimax  阅读(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